醫事聯誼會「與紫斑蝶有約之旅」
 
2014.03.26編輯

在學習廣論、提升心靈外,也能將所學真實用在關心大地、關懷生命、體會環境保育的重要,同時也能舒展身心、紓解壓力,南區福智醫事聯誼會在二月十六日為醫事人員們策畫一場「春天訪茂林,與紫斑蝶有約」聯誼之旅。 據活動規劃人員提到,活動籌備的工作可真是困難不斷,因為醫事人員休假時間非常少,要鼓勵大家利用假日參加活動,可以說「勸說工程」最是浩大。從農曆年前就開始宣傳、遊說,直到活動報名截止日仍不到二十人參加,規劃人員內心想著:報名率這麼低,到底還要不要辦? 南區福智醫事聯誼會會長也是屏東民眾醫院副院長蘇哲能醫師,在了解情況後,告訴大家:這個活動能讓醫事人員身心休息以及達到聯誼交流的目的,非常殊勝難得,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成行!想到能夠幫助醫事人員身心靈提升,也就生起堅持不退之心,繼續透過skype及line不斷邀約,因為大家的用心,曙光終於嶄露。 長庚醫院一群有二十多人報名;蘇哲能會長也帶了一家六口,連九十幾歲的媽媽也歡喜參加;今年新開辦的醫事人員廣論班邱醫師也帶了八十幾歲的媽媽一起出遊,滿滿兩部遊覽車加上自行開車的醫事人員與家屬們,總共有九十人一起共襄盛舉! 參加的人滿懷期待聯誼之日的到來,那氣候狀況呢?活動前一整週實在是天冷灰陰,大家內心又開始擔心起來:如果到了茂林,沒看到蝴蝶該怎麼辦!!既然沒辦法掌握天氣,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斷地祈求,期待好天氣的出現。結果到了活動當天,湛藍天空中太陽高掛,是一個有點熱又不會太熱,正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當天聯誼活動,有「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協助資訊提供,安排了義工在遊覽車行程中介紹理念,讓醫事夥伴們更清楚知道環境保護與護生,以及和生活休閒結合的好處;同時也委請當地社區兩位導覽員為醫事人員們解說茂林生態園區環境。在賞蝶行程中,醫事人員們一邊聽著導覽員詳細解說,一邊被當家花旦──紫斑蝶們翩翩飛舞的圍繞陪伴,最後還有成騰甲醫師演奏琵琶樂音,整個過程充滿歡樂,大家的心深深感受到大自然真誠的回禮! 午餐時間,大家進入烏巴克餐廳午餐聯誼,只見長庚醫院許德耀醫師招呼大家坐定位,一一問候交誼;餐後由高雄醫學大學鍾昆原教授演講「離苦得樂之道──當正向心理學遇上觀功念恩」,醫事人員們用心聆聽,交流討論著正面思考和觀功念恩的重要,並且讚許福智團體創辦人日常師父的深知卓見,二十幾年前就開始宣說並實踐愛護生命的課題,點點滴滴、說也說不盡的感動。

此次聯誼之旅,南區福智醫事聯誼會的交流又向前邁進一步。有一群相同理念也願意一起走心靈成長這條路的人,凝聚一塊,並且生起要關愛更多生命、幫助更多病人眷屬的慈悲心,也發願要讓更多醫事夥伴能加入福智醫事聯誼會一起學習,乃至於整個醫界都投入心靈提升,那麼醫療環境與醫病關係將充滿關懷與互助的美好!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