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企業聯誼會與醫事聯誼會 聯合培訓
 
2013.03.23編輯
春暖花開的時節,正是學習的好時節。 來自中區、雲嘉、南區福智企業聯誼會和福智醫事聯誼會,一群熱愛學習心靈提升的企業人士與醫界夥伴,在三月二十三日這一天,齊聚在福智團體雲林支苑五樓佛堂,共同學習日常師父創辦福智法人事業的理念與內涵。

此次三區聯合學習的課程訴求,期能讓這近二百位學員在福智廣論研討班學習之外,透過認識福智事業、進一步投入義工實踐,學習利他的精神,並在過程裡慢慢深入佛法內涵。 第一堂課是福智嘉義分苑林崇奇主任引導的「唱讚頌‧念師恩」,帶領學員們讚頌的同時觀察身心相續,也就是起心動念,於字裡行間生起對師長恩德的感念。

第二堂課「福智志業——從過去到未來」,由福智文教基金會盧克宙董事長總體講述福智團體事業。一一聽來從日常師父創辦到接班上師承接後,所規劃佛法事業、文教事業、慈心事業、讚頌事業的長期總體方向,到近期各種活動和專案,像種樹、護生、推動蔬食、文藝與舞台劇......種種蓬勃多樣、廣利眾生的活動,學員們紛起讚嘆,福智團體在社會各層面上,積極推動日常師父理念、創造健康和樂世界的腳步不曾暫歇,也生起無比相應、亟欲參與的好樂心。

下午課程,由福智文教基金會郭基瑞執行長,引導學員深入思惟福智法人事業的宗旨和殊勝。在這堂「法人事業的殊勝」課程裡,透過聆聽日常師父開示與小組研討的模式,學員們驚喜地發現透過各種角度不同體會,組合起來就會趨向圓滿的總體。

最後座談會課程,由各地區福智企業推廣課幹部分享理念推廣、地區發展和各區學員們的義工實踐觀察。分享中發現到,透過學習,學員們把在企業或醫界善於規劃執行、有幹勁的特質,發展在人我關懷、愛護生命、關心世界的社會責任上,這一份透由正確發心,所策發的使命感與實踐力極為珍貴。
在課程結束前,全體學員一起發心並立下誓願,要用生命燃燒內心所有光芒,要把這種心靈提升的理念,要把這一份對企業、對世界的責任,拓展到全世界各地,讓更多人的生命,變得更美好!
朵朵利他心花,就在這一個美好的學習日開始綻放。
學習心得分享

人生所為何事?利益眾生故。 由於對日常師父和上師具無比的信心,對福智法人事業的認同,覺得這麼殊勝的法、這麼殊勝的法人事業,我有義務也有責任,讓它發揚光大。因此發心要介紹更多人知道,讓更多人學習佛法、提升心靈,這也是師父、上師饒益眾生的宏願。(沈鳳紅 /雲嘉區 益迎鋼鐵企業社)
透由基金會盧克宙董事長的講解,才深深明白我的師長以胸懷天下蒼生展開的弘遠利生計畫。跟隨著日常師父實踐,如同師父說的「不像人造衛星這麼遙遠,而是在眼前」。糧食問題、物種保留、品德教育、老年照護、種樹議題、中醫藥保健、文藝事業改變人心等等,處處為廣大有情設想!從深廣的事業體會到接班上師的悲心無窮無盡!今生能值遇這樣的師長是大家的福氣,跟著師長未來一定有保障的。上師啊!感謝您為我來!感謝您為我來!(王佑君 /中區 澄清醫院護理師 ) 以前聽見日常師父要接班上師建立「金字塔的頂端」,透過課程對這個內涵終於清楚了!福智團體的發展,除了寬廣外,還要繼續的往上攀高,這是一項浩瀚的工程,有幸自己能參與其中。希望就像一條山路,本來是沒路的,但因有師長引領,前面走的人逐漸形成,也便成了路。願我們彼此緊隨恩師,讓自己的生命攀向另一高峰,創造一股提升人類社會的正面力量,讓世界變的更美麗。(鄭博文 /中區 福裕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課長)

在這次聯合共學中,真正了解到日常師父想要透由法人事業利益我們的心意。我開始進一步思惟,如何在現在的企業環境中,依照日常師父、接班上師的教誡,積極有幹勁地進行利他、觀功念恩,在自己的緣起點上做師所喜。如同上師所說:「我們就如同在黑暗之中,手牽手一起向前的一群人」,透過一次次的串習,更策發自己要更加精進,要跟緊腳步不能散!(紀泰峻/中區 翔益營造有限公司工地主任)

日常師父成立福智法人事業的目的,是讓我們在廣論學到的理論,可以有實踐的地方;實踐之後產生業力,透由實踐過程可以一點一點改變我們的習性,眼前可以增上生,乃至最終決定勝。日常師父利益我們這群弟子的心,我們領受深恩無以回報,心中暗暗立下誓願,擔任義工時要全力以赴,以日常師父利益廣大眾生的心來做義工,如此就是真正的作師所喜。(張博登/中區 農宸實業(股)工程師)
對如證和尚開示:「企業人士學佛,不要只想利益身邊幾個人,要想到利他,要緣在廣大有情。」受到很大鼓舞。當醫院院長,工作量很多、身心很累,但想到可以利益員工及廣大病患,就會不斷去思考怎樣正確的經營醫院。(張淑鳳 /南區 屏東民眾醫院院長) 在聯合共學之後,會更加策勵自己,不管多忙,不要忘記學習的初衷。想要真實要改變自己的生命內涵,也要幫助他人的生命更加美好,這個方法,今天郭基瑞執行長在課程裡教會了我。很感謝。(張碧燕 /南區 企業聯誼會)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