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樹滿家園!高雄植樹造林護地球
 
2019.03.13編輯
高雄市政府與中油公司合作,協同高雄市愛種樹協會、福智佛教基金會以及高雄統嶺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舉辦「植樹造林.綠化家園」活動,三月十三日在高雄大樹統嶺社區種樹造林。

中油公司董事長林聖忠表示,中油從九十七年迄今已種下近三十萬株樹木,植栽面積逾一百四十公頃,可吸碳量約九點七個大安森林公園。今年特別安排北、中、南三地同步舉行植樹造林活動,活動與會有高雄市政府副市長吳宏謀、各級民代、及社區民眾一千多人,在統嶺社區一點五公頃軍方廢棄靶場,種下二千株樹木,場面盛大。
此次選擇的樹種有桃花心木、光臘樹、無患子、印度紫檀、台灣欒樹、黃花風鈴木、紅花風鈴木等喬木類,這些樹種不僅有水土保持功能,樹種長大成林後又可美化家園。
活動合辦單位的全體人員們,期望在大家踴躍參與下,植樹造林活動能開枝散葉,綿延不絕、代代相傳。更希望民眾能重視生態環境、珍惜家園、綠色美化,最後能環境永續、地球永續。

場外花絮: 活動中,有一位群創時代公司的年輕董事長李國俊先生,率領所有員工到場植樹。李國俊表示,雖然我們是小公司,雖然我們這群年青人沒有種樹經驗,但我們認同愛地球、愛台灣。為了環境永續,種樹真的很重要。 希望能讓年青人了解種樹的傳承和意義,於是時常參與各地舉辦種樹活動,盡可能讓公司所有員工一起加入有意義的植樹活動。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