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邊花絮--報到【2019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北區場】
文宣採訪組
2019.08.16編輯

21組的黃惠羚,說自己就像名字裡的羚--很會跑的羊一樣,很愛學習。這次因為朋友介紹,特地報名參加營隊,想要學習關於心靈提升的課程。在龍巖禮儀公司服務的惠羚,在營隊前跟同事聊天,才發現有兩位同事,經由不同的管道,報名參加同一個營隊,於是今天早上三人相約一起來到開南大學。相信在這個營隊中會有很大的收穫。

家住桃園的王鐘義,是今年企業營最早報到的學員。退休前在台灣從事工程工作。七年前到大陸福州從事餐飲業。這次經由朋友介紹,特地利用休假的時間,回來台灣參加企業營。 朋友要到營隊擔任義工,王鐘義搭朋友的車來到開南大學。因為現場還在準備,無法報到,他便到學校四周去逛逛。剛好旁邊有廟會在演布袋戲,看完了一場演出後才回來報到。 看到現場這麼多的義工,非常的感動,很期待這次的營隊。

咦~是那位要來參加企業營?連狗狗都來了! 原來是林俐妏和男友去年參加過企業營,力薦父母來參加。在台北開手作烘焙坊的兩位,放下忙碌的店務,特別開車載爸媽來,又馬上要趕回去忙了,爸媽不在,狗狗也要他們幫忙照顧呢!

第18組的黃頌舜與第11組的宋重志,兩人在不同的社團看到企業營的訊息,分別報名參加營隊,沒想到會在營隊巧遇。 黃頌舜幾年前在明新科技大學進修時,剛好看到福智團體舉辦的教師營,感覺非常的特別,於是特別留心相關的訊息。一看到網路上企業營的報名資訊,馬上報名,沒想到竟然錄取了。 黃頌舜早上十點多就到達開南大學,現場還沒就緒,於是他到校園裡繞了一圈,到處逛逛。看到大會堂正在進行課程的彩排,還有許多穿黃背心的義工在校園內工作,覺得這裡真的是超五星級的招待。

來自馬來西亞的蔡佩芬與張彩珍,昨天才來到台灣。今天搭朋友的車來到開南大學。兩人是經由朋友的介紹,一起報名參加營隊。彩珍十年前曾經來過台灣,這次營隊結束後,希望可以到處走走,多認識台灣。

第十四組的輔導員王厚力,目前在一家連鎖火鍋店擔任區主任。老闆聽說他在福智團體學習,又聽說企業營的課程很精采。於是讓厚力擔任召集人,安排公司的一級主管全部報名參加。今年總共有四十多位的主管報名也錄取了。希望營隊結束後,可以在公司裡面組織廣論的研討班,大家一起學習心靈提升。

第六組的林錕濱和廖凰朱夫婦,因為小女兒去年參加企業營回來後,一直很開心的講個不停,引發兩夫妻的好奇心,很想來親身體驗到底有多好,好學的兩位,也想藉此機會來學習新事務。 林爸爸一來報到很快就到宿舍去,看了宿舍義工用心鋪的床,很滿意,同時也覺得很新鮮,因為長這麼大了,第一次睡宿舍,一切都令人期待!

億田保健生技公司,在總裁彭學進夫婦於2018年參加企業營後,有感於公司文化「用愛經營,從心出發」與福智基金會的理念接近,希望能讓同仁也感受並提升,今年派33人共襄盛舉。

來自馬來西亞活力兄弟檔~ 兄弟倆都很優秀,哥哥鄭慶耀在德國公司工作,平時非常忙碌;弟弟鄭欽升是國家級扯鈴教練,今年還曾率領團隊,到福智在馬來西亞舉辦的[幸福企業360]表演。 弟弟的學生家長也曾推薦企業營,但真正讓兩兄弟來參加的推手,是2017年參加企業營的媽媽,媽媽回去後一直要他們報名,聽話的兩兄弟去年報名卻已截止,今年總算如願,媽媽非常高興!

第25組的史上雄是一位 「企管顧問」,目前在福智基金會學習了幾個月,聽同行說這是個很棒的營隊,就來參加了。 曾拒絕了連襟的邀約多年,原先並不認為自己應該要來上基金會的課,但去年遭逢小車禍,連襟就「自動」幫自己報名基金會的課了,目前上課上得很歡喜,希望自己也能在營隊裡收穫滿滿。

四美同框 ,好久沒有住宿舍,好興奮。(第一張圖說;右起李玫玲,陳思羽,飽雯雯,宋雨磬)有來自紡織業,也有芳療師,行銷策略專家,還有從事社會關懷工作的四位學員,一見如故。異口同聲說,好開心,好像重新當學生。

「對農業很有興趣」美少女沈盈媗畢營於中興大學農學院,對農業相當有興趣,身邊的工作同仁有人在福智學習,而她自己本身也知道慈心認證,雖然要來吃蔬食、睡硬板床,但還是很興奮、很開心。

[用愛經營從心出發]的團隊~ 馬來西亞億田國際一行來了12位俊男美女,原來是公司總裁來過企業營,覺得這個營隊很有意義,跟公司的理念很像,因此要他們來看並學習福智的[萬眾一心]!

第29組,來自法國的Sebastien、Phatcharanan(左二人),與來自泰國Niwlas,台灣朋友陳偉文共行,期待中西文化交流。

林偉聖,來自鶯歌,任職於錠律保險經紀人公司。因為對於自己提攜甚多的學長熱情推薦,馬上報名這營隊,因為這位親切、熱心又願意付出的學長告訴他,這裡是一處可以沈澱、又能充電再出發的最佳營隊選擇。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