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都是愛》新書問世,福智文教基金會邀您一起發現幸福
 
2018.08.01編輯

在平凡的生活中發現隱藏的幸福 憶起無盡的愛

福智文教基金會編輯群創作的短篇念恩故事集《原來都是愛》於今年 8 月出版。透過 20 則貼近生活的短篇故事、12 幅暖心插畫,呈現出父母、子女、祖孫家人間在日常對話和行為背後的慈愛和關懷。平實文字中蘊含真切的感恩之情,適合國小中年級以上青少年或闔家一同閱讀。福智文教基金會也期許透過本書啟迪更多人心靈的溫暖,發覺生活周遭隱藏的幸福。 有感於當代科技文明、物質條件越來越好,人們卻面臨越來越多壓力、煩惱與不快樂,福智文教基金會帶領大家回過頭來,從歷久不衰的儒家文化傳統價值中尋找幸福與快樂的解答。儒家文化以「推己及人」、「代人著想」的「仁愛」精神為核心,而「仁」的根本則透過「孝悌」以實踐,在這過程中需要智慧的觀察與學習,才能從看似平凡的日常中窺見無所不在的愛與關懷,進而去感恩回饋。《原來都是愛》書中透過一篇篇真情流露、引人共鳴的感恩小品,體現真實而動人的仁愛、孝悌精神,令讀者亦想起自身生活中的晶瑩時刻,重新發現內在的仁愛之心、找到幸福與前行的力量。 《原來都是愛》由謙德文教及聯經出版社出版,8/1 起在各大網路書店及誠品敦南兒童館均可購得。福智文教基金會期盼藉由《原來都是愛》一書,將孝悌的種子埋藏進每個孩子的心中,令其發芽、滋長、散播出去!建立以孝悌為基石的社會,傳遞永續的幸福快樂。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