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企業營回顧
 
2019.04.01編輯

/王輝(北京諮詢公司 總顧問) 2010年五月,中國的長安街上一起驚心動魄的酒駕車禍,帶走了我的丈夫與一個六歲的雙胞胎女兒,我成為車上唯一生還者,骨折多處, 左邊全部癱瘓。 一年後,中國訂定危險駕駛罪,而在那之後,我也終於在無數次漫長的復健後,走出身心的創傷,重新站了起來,走到大家面前。 我在企業營學習了:對離去的家人有所遺憾的話,就應該致力讓世間的這些遺憾更少。 我一直想著,該如何對被判無期徒刑的肇事者觀功念恩? 我想,正因為這次憾事,我們推動了中國酒後駕駛的刑罰化,避免更多的類似悲劇再發生,未來可挽救無數家庭生命的完整,也算是成就了他的功德。而我會放下,原諒肇事者,做勇敢的心靈舞者,對人生仍綻放微笑。

/高茂琳(中國信託銀行 副總經理 ) 老婆生病後脾氣跟著變差,有時我們甚至連著一個禮拜冷戰,夫妻倆的互動也逐漸僵化。本來只是躲避跟妻子的相處,跑來參加企業營,沒想到來到這裡, 原來有乾眼症的我,眼睛常保濕潤! 課堂上說,要先對身邊的人開始觀功念恩,於是我便主動打了電話,跟老婆說:「我好想你啊!」起初她雖然驚訝、覺得不可思議,後來倒還是好言相約,回去要一起好好吃頓飯,分享營隊上課的經歷。 觀功念恩到底有什麼魔力讓人改變這麼大? 掛斷電話後我想通了,就是要從自己做起,心開路就開,心轉快樂來! 無限生命無限希望。

/盧海波(清心福素食麵包) 去年11月從蘇州來到台灣時,我第一次吃到了前所未有的美味素食麵包,在老闆娘不藏私地指導下,我帶回了理念和配方,四十歲這年開始在家鄉推廣健康好吃的素食麵包。 然而經營不是一路順遂的,與合夥人的理念差異讓我們幾乎分道揚鑣,但在營隊中看到義工們的積極正能量,學到了「觀功念恩」後,讓我開始去看合夥人種種的好,指引我找到了事業的下一步路。 感恩關鍵時刻能參加企業營,遇到困難可透過學習,找到方法解決問題,整個上半生雖然過得很迷茫,但我已確信下半生努力的方向,生命一定會變得美好!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