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立人國中 生命教育工作坊 歲末總結
 
2014.02.21編輯
台中立人國中生命教育工作坊成立至今三個年頭了,從六位老師共學到現在將近二十位老師。不但跨領域,且邀請更多老師加入工作坊的行列,一起為教學努力,一起為生命提升。所以,隔週五下午的共學時光對夥伴們來說是心靈的充電站,是能量的加油站。
這學期的生命教育工作坊,總共規畫了七次的珍貴共學時光。本學期的課程,以「觀功念恩」「關愛教育」為主軸,以生命經驗的分享及班級經營做心的傳遞。每堂課邀請夥伴老師做主題分享,共學交流。這七次的共學主題分別是「柚見幸福」相見歡活動、「心的傳遞」是分享「2013暑期生命教育研習營」的重要概念及心得、「班級經營」是夥伴分享在教學上生命教育的具體做法、「家庭教育」是幸福家庭進行曲的分享、「美善關愛」是以「等待花開」為題,分享在教學路上的點滴反思、「樂在學習」是探討「萬善根本從師出,能生利樂如良田」,而最後一次的「學習總結」則是這個學期的歲末祝福及善行總結。

坊主瑞丹老師將這學期每次共學的歷程製作成回顧影片,讓參與的老師們再次串習所學,並且在觀看影片時設計有獎徵答,讓答對的夥伴可以進行熱鬧有趣的戳戳樂。另外坊主也為這學期全程參與的老師設計全勤獎狀,隨喜夥伴們的勤勉精神。
立中生命工作坊讓校園中融入了生命教育的樂章;讓教室裡吹進了觀功念恩的春風;讓心田上種下了關愛教育的種籽。希望集眾人的力量,點亮心燈,燃起更多的希望及關愛,為教育努力,為生命提升,只因大家是同心同願的一群人。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一本魔法小書,展現創意無窮!
  • 減塑交朋友
  • 從減塑看見關愛
  • 「點亮台灣 點亮海洋」校園減塑全攻略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