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好事多
從減塑看見關愛
 
2020.04.30編輯

斗南國小的張雅麗老師在教師成長團課程分享,從「夥伴、經驗、考驗到螢火微光」幾個角度,帶我們認識到在福智文教基金會學習的老師,是如何在班級經營中,帶孩子做各種善行。 透過兩位小主角的故事,訴說她又是如何在推動減塑的過程中,發現孩子潛在的美,看見關愛教育為師生帶來的溫暖和改變。

透過減塑搭起師生溝通的橋樑

雅麗老師:  減塑不只是讓環境變美好;  減塑的過程中也因為關愛,  讓師生關係變得更美好。

**關愛小語**

所謂「潛在的美」,就是上面可能覆蓋一些東西,比如說這一段時間他的生命狀態非常地糟糕,或者身體變得非常糟糕,或者心情很糟,或者人際關係一塌糊塗,心力也差到了極點。 在這個時候,作為一個老師,如果能夠非常堅定地指出他生命中那些美好的特質……。當他在某個地方稍稍有一點改進的時候,就馬上予以鼓勵。這種鼓勵不是膚淺的,是發自內心非常真誠的一種隨喜和感動。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一本魔法小書,展現創意無窮!
  • 減塑交朋友
  • 從減塑看見關愛
  • 「點亮台灣 點亮海洋」校園減塑全攻略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