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恩 念恩 報恩行 ~ 敬師篇
 
2019.04.10編輯
「中國歷史上有個2500歲的酷老師,他是誰呢?」 「如何透過慶祝教師節,引導學生培養好品格?」 「學習過程中,為什麼一定要有老師的引導?」 您曾思考過以上 的問題嗎?

您曾引導學生認識教師節的意義嗎? 處在快速變化的校園環境裡,您又是如何看待教師節呢? 有一群老師,在基金會創辦人上日下常老和尚的引導下,體會到「萬善根本從師出」的美好內涵,積極在校園中打造「恭敬師長」的學習潮流。 基金會集結多年來老師們的推動經驗,化成「知恩、念恩、報恩-教師節系列活動學習單」,想跟大家分享。裡面有小組訪談、影片欣賞討論、實作卡片等不同的活動設計,老師們可以實際在課堂上帶學生學念恩,師生共同打造溫馨感動、教學相長的教師節。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歡迎老師們立即下載檔案吧!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一本魔法小書,展現創意無窮!
  • 減塑交朋友
  • 從減塑看見關愛
  • 「點亮台灣 點亮海洋」校園減塑全攻略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