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師、孝悌

敬師、孝悌

  • 2019.04.10

    知恩 念恩 報恩行 ~ 敬師篇

    您曾引導學生認識教師節的意義嗎?處在快速變化的校園環境裡,您又是如何看待教師節呢?有一群老師,在基金會創辦人上日下常老和尚的引導下,體會到「萬善根本從師出」的美好內涵,積極在校園中打造「恭敬師長」的學習潮流。
  • 2020.05.11

    媽媽懷孕有多辛苦?

    平常下課空蕩蕩的教室,今天特別熱鬧。原來孩子們拿出帶來的照片,七嘴八舌的談論著小時候的各種趣事,童年趣事就這樣伴隨著笑聲在教室裡紛飛。
  • 2020.05.09

    媽媽的心跳

    這天我一如往常打電話向媽媽問候、報平安,電話那頭竟然傳來媽媽的哭聲。媽媽一向堅強,從不向困境低頭,這場景還真是破天荒第一遭,讓我著實驚愕!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