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100!」瑪陵百年校慶
 
2020.05.25編輯

瑪陵百年校慶-師生幸福100

防疫期間〝就是要幸福〞特別活動

瑪陵國小滿百歲了!

基隆市瑪陵國小,創立於民國九年「水返脚公學校瑪陵坑分班」,迄今屆滿一世紀。 105年福智文教基金會承辦瑪陵國小公辦民營,校方躬逢其時。 26日當天舉辦熱鬧的校慶活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降低群聚感染,部份校慶活動,改為學生的學習活動週,家長則透由現場直播,觀看文物館和柑仔店揭牌儀式、師生表演及各項慶祝活動。

整個校慶活動中,也邀請瑪陵國小三代及四代的校友同堂,致贈「袋袋相傳」作為賀禮,來詮釋百年來的代代相承,學校師生也別出心裁的安排各項表演活動,透由眾人齊力祝福,共同見證瑪陵國小走過百年的風華與風采。
瑪陵百年校慶活動自5月25日起為期一週,學校以學習活動周的方式安排各項活動,包括有:「靜態學習闖關活動」──校史回顧廊、老照片展覽、校園攝影及繪畫展、幸福100好牆、學生學習成果展、柑仔店童玩展、推動淨塑及蔬食宣導站。 淨塑及蔬食宣導站,特別邀請到福智基隆支苑和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宣導淨塑,讓學生認識環境永續培養地球公民素養。另外,也透由新冠肺炎疫情推廣蔬食,建立少吃肉,多吃菜──與世界共享健康的正確觀念。
民國105年瑪陵國小已轉型為公辦民營實驗教育,在原有的生態教育基礎上,實踐生命教育的理念。祝福已走過百年的瑪陵國小,能夠再邁向另一個新的里程碑,為代代的師生、家長繼續帶來幸福!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一本魔法小書,展現創意無窮!
  • 減塑交朋友
  • 從減塑看見關愛
  • 「點亮台灣 點亮海洋」校園減塑全攻略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