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淬煉真心-儒學幹部培訓班第一期結業
 
2019.09.23編輯
(圖為台北結業照片) 歷經寒暑更迭,儒學幹部培訓班第一期歡喜的暫時畫下圓滿的句點。回首這一年,跨越了自我設限的鴻溝,學員們莫不為完成論語二十篇的的學習而雀躍!有老師、經典以及友朋的陪伴,我們是最幸福的團隊!
當召集人黃珠釵老師敲了第一響鑼-開講「學而第一」,講授研討就未曾中斷。感恩郭基瑞執行長、台師大張崑將教授、嘉義大學蔡忠道教授的指導,即使出差國外,也在深夜為我們線上指導,引經據典,妙語如珠,猶在耳畔。更要感謝從交大榮退的潘呂棋昌教授,在應聘出國前夕,硬是讓我們插單上了一堂課,原來孔子的吾道一以貫之的「忠恕」就是「觀功念恩,代人著想」。
資深講師們為我們在不斷澆灌的沃土上扎根,培植深厚的儒學底蘊,實功不唐捐;輪到分區學員承擔講師時,令人眼前一亮!在不同的因緣下,不管是臨危受命或是長時醞釀,不管是個別準備或團隊切磋,都把原先吸收的養分加以消化,展現最美麗的反芻!這棒棒相接,不就是最踏實的傳承嗎?
(圖為中區結業照片) 在授證典禮中,學員們紛紛表達內心的轉折與生命的成長,由原先對儒家經典只了解文字解釋,透由學習,慢慢能思惟義理而內化於心,進而落實生活實踐。在在發現儒家文化之美,深深體會到在現今社會推動儒家文化的迫切性,也醞釀出傳持經典的使命感!
(圖左為台南 / 圖右為高雄結業照片) 未來的學習規劃出爐了!哇!包括論語主題式學習、孝經、大學、中庸、孟子,大家莫不引頸翹盼,希望跟上學習儒家文化的隊伍,再傳遞給更多有緣的大眾!而最令人感動的張崑將教授帶來真如老師的關懷與策勉--「不忘初心,淬煉真心。」此刻,我們將握住航行經論大洋中的羅盤,也發願成為遨遊無盡經典蒼穹的北辰!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