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悌楷模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2020.12.09編輯
七年前住在台北大都會,白白胖胖的芝寰,樂於幫你解決任何3C問題、烘焙糕點給你吃。 現在的她卻是一位皮膚黝黑的小農,樂於給你的,是她種的有機蔬果!
芝寰以她特有的爽朗笑聲說:「時間到了,自然就扛起照顧長輩的責任。困難當然有,但是念到父母恩,就會策勵我想辦法去解決!歡喜做、甘願受!」 說的那麼自在,傳達出一種幸福的滋味! 當初芝寰還住在臺北,父母一有病苦,她立馬就回去陪伴老人家。那年母親因為不同癌症接踵而至,住院、手術、治療,痛苦不斷,芝寰就隨側全程陪伴,她知道唯有如此才能幫母親加油打氣,母親也勇敢地度過難關。這期間,感謝先生也全力協助。 未料,健康的父親突然一夜猝死,給母親帶來極大的打撃,導致康復中的母親,把自己封閉起來,不愛說話了。 沒多久,夫家這邊,公公也一夜猝死,婆婆頓失老伴,加上親鄰閒言閒語,婆婆罹患了憂鬱症。 此時,容不得遲疑,芝寰和先生就毅然決然搬到台中,方便照顧雙方的母親。 為了走進婆婆的心,她們在老家附近買了一塊地,藉由耕種尋找和婆婆共同的話題,並種植婆婆喜歡吃的蔬菜水果。 芝寰看著媽媽身體逐步復健,更希望媽媽擁有心靈的快樂,於是帶著媽媽去上長青班,學習佛法。媽媽學著學著,真的變開朗了,也交到一群「老」朋友。

芝寰和先生這麼盡心照顧尊長,兒子看在眼裡,「身教則從」,也主動加入孝順的行列,一下班,就來找外婆,煮飯給外婆吃,打理外婆所需;假日,就到鄉下陪奶奶,幫爸爸做農務。
芝寰照顧父母不辭勞苦,啟動了家人的孝心孝行,正是「孝行感動家人,全家齊心盡孝」!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