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父含著淚說 「有此子,是我幸」的陳雄麟
 
2020.10.06編輯

陳雄麟在80年開始學佛,學習了《父母恩重難報經》體會父母養育深恩,知道對父母最大的孝行,即是引導父母學佛。

雖然父親希望他成家,但再三思惟,種種因缘不甚理想,而放棄走入婚姻,全心陪伴照顧父母。 91年,父86歲、母80歲,為了能有更多時間、心力陪伴父母,共享天倫之樂,雄麟毅然離開職場。93年為了對父母盡最大的孝心,每週從旗山開車載父母至高雄市區上佛學長青班。

他多次陪伴父親回大陸返鄉探親、整修家祠,圓滿父親慎終追遠的宿願。父親擬將巨額存款寄回老家,興建土地公廟,他極力婉言規勸父親,將善款移至供養三寶、建寺、齋僧,希望能多為父親培福。最後至誠的孝心,終於如願達成! 他與父母睡同寢室,隨時關照,服侍二老起居,細心奉養,打理一切生活起居、飲食、敷藥、沐浴。甚至二次母親因噎到而昏迷倒地時都能及時搶救,免於命難。 95年父親重病住隔離病房二週,他每天親侍湯藥,寸步不離。事後,父親含淚對人言:「有此子,是我幸!」

父親往生,雄麟陪伴老母走過傷痛,母親身體日漸衰退,二次骨折,從此照顧母親寸步不離,不敢離開視線,夜夜難以安眠,唯恐稍有不慎造成遺憾。 99年母親往生,生前母親常感歎:「別人擔心養兒不孝,我卻擔心兒子太孝順,而影響他的健康!」

陳雄麟為人子女,服侍雙親,圓滿孝道,了無遺憾,堪為典範!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