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母親以命保命 廖偉辰還報全家
廖偉辰
2021.10.12編輯

「您最好拿掉孩子,把身體養好再生,否則生產時會很危險,母子倆只能保住一個。」廖偉辰的媽媽懷她時出現尿毒症狀,醫生提出嚴正警告。 醫生還說:「您和孩子不管哪個活下來,一輩子都要洗腎。」但,她不為所動,堅持保住孩子。 幸運的,偉辰雖提早一個多月誕生,母女平安。但,不久後,她的母親開始洗腎,那時,偉辰三歲。 十歲起,偉辰就常陪母親上醫院、做生意。那時,她知道母親洗腎上針很痛就握她手,知道她累就拿鏟子幫忙炒腰果賣。一直到讀大學,母親沒法做生意,收了腰果攤,偉辰繼續陪伴媽媽。 在家,幫她泡腳、如廁、沐浴、清創換藥,外出,她沒體力,揹她。「照顧過程,就算遇到委曲,為了母親,自己的情緒很容易就放掉。」

她把家人擺第一,自己放最後。小學選比較不花錢的社團,大學選離家近的學校。她會跳舞,甚至得到不少大獎,遇到排練時間有衝突,照顧母親為先。 父母的獨生女,偉辰沒讓自己添嬌氣,反而經常思考怎麼幫家人。2020年8月,母親往生的同一天,姑姑因車禍傷及腦部,必須復健無法工作。看著爸爸更加忙亂又極度悲傷,她硬是打起精神,陪伴爸爸走過谷底。 媽媽喪事處理圓滿後,緊接著分擔爸爸的壓力,服侍視網膜剝離行動不便的奶奶、車禍腦損的姑姑,她在所不辭。 她也願意承擔家裡的經濟,賺的錢、領到的獎學金,都拿回家,甚至同時兼好幾個差,一心想幫爸爸的忙。 「如果不是媽媽當年的堅持,我不能出生到這個世間,來做很多事。」遙念母恩,偉辰念恩報恩,毅然堅持!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