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捨掉安樂窩 不捨盡孝
謝詩瑩
2021.10.13編輯

民國104年,母親因病去世,謝詩瑩驚覺,行孝時間不多了。 她很感念往昔家境貧困時,母親堅持讓她讀書,所以,她發願一定要讓父母幸福的過生活。而今,不能再等了。於是,她取得先生同意後,在105年便離開台北安穩的生活,飛奔南投老家,照顧年邁的父親。 106年,原本經營餐廳的弟弟發現罹癌,從此她要兼顧工作並照顧父親及弟弟兩人。為了工作便利,她和弟弟移居市區,但父親堅持住南投鄉間,即使如此她並沒有放棄盡孝的機會。每天一早,她會先為父親買好日常用品、帶他去看診。工作回到家雖然身心俱疲,她仍然每天晚上打電話問候。 遇到父親情緒不穩定的時候,她反求諸己、調整自己的情緒,一心只希望他過得快樂。雖然照顧他們非常辛苦,但是她很珍惜,因為能和家人一起生活,已經非常幸福了;她願意拚盡一切,希望他們健康快樂。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