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小小陳柏良 給人甜蜜蜜
陳柏良
2021.10.05編輯

小孩子如果貼心,會做些什麼事?撒嬌?還是要糖吃? 陳柏良的貼心,讓爸媽有了得力的小幫手,讓弟妹起居有條理,不只如此,他的貼心,還讓許多小生命免於變成餐桌食物。 他,今年十一歲,會洗菜、炒菜、洗碗、洗衣、打掃衛生。在爸媽忙碌時,他勤快的為弟妹準備好晚餐,也清理廚房。有時不小心切菜切到手,他就自己找塊貼布貼上,不讓他們操心。他的媽媽說:「要是沒有他,我很多事都辦不了。」 他照顧弟妹相當細心,上下學都牽著他們的手搭公車。平常還會幫他們規劃「日程表」,幫助他們有規律的學習和生活作息。弟弟妹妹要是不聽話怎麼辦?他可只敢要求自己了:「爸爸沒有授權我可以打他們!」他友愛弟妹的細心,常讓上門的老師和爸媽的朋友看得感動,讚嘆他乖巧懂事。 他的貼心,不但關注家人,也關注小動物。早在他六歲時,和家人看了一部紀錄片,因為不忍心片中的動物被殺來吃,就跟爸媽說要吃素。居然感動不喜吃素的爸爸和弟妹也為護生一起茹素了。 現在,他更關注環保議題,利用課後時間參加學校的Eco Club、Discovery Program等社團活動,研究如何保護環境及護生。用紙箱做玩具、外出帶環保袋、跟著老師參加放生活動、小心翼翼地守護小動物,都是他善心的行跡。 他的貼心,沒有要糖吃,要給人甜蜜蜜的。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