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內心盈滿愛 回報父母恩
郭國榮
2021.10.12編輯

喬大地產董事長郭國榮,幼時家境雖然不好,父母沒讀過什麼書,卻擁有大智慧,時常惕勵他要懂得為別人著想,常懷感恩之心,在此身教滋養下,郭國榮用愛凝聚家人情感、經營事業版圖,如今略有所成,都仰賴於父母的悉心薰陶。 他感念父親的豁達通透,大善能捨,大智敢捨。原本他們老家位在僻遠山上,路未開墾,孩子們上學與牛爭道,沿路滿是牛糞與泥濘,臭氣熏天,甚是辛苦。父親為了孩子的教育希望開路,但誰都不希望自己的耕種面積受損,因而不願讓道。於是父親帶著鄉人直路繞彎,從自家耕地動手開路,當下看似損失了耕地面積,卻因而有機會賣掉土地,搬到市區,孩子們順利受教育,從此翻轉人生。 他亦感念母親的溫暖仁慈。小時候家裡物資匱乏,母親不辭辛苦,半夜到餐廳幫忙洗碗,把「菜尾」打包回家費心加熱,姐弟六人加上祖母,一家九口,看著得來不易的食物上桌,都得先禮讓分配。這個習慣讓郭國榮有所啟發,一看到愛吃的,就會先想到別人,樂於分享。母親再苦再難,一定想盡辦法讓家裡開伙,姐弟們都領受於身,領納於心。 餐桌是郭國榮啟蒙的地方,也凝聚著家人間的幸福。他用心經營並尊重每個人的飲食喜好,用里仁的健康食材推出自助餐,讓大家都能自由享用喜歡的料理,席間的互動與交流,讓每日的共餐時光更有意義與溫度。 他汲取父母的言傳身教,諄諄教誨,進而擴展到地產事業;並謹記母親的叮囑:「炫耀的人不高明,高明的人不炫耀。」他深知虛懷若谷,盡本份好好努力,因緣成熟時,路也就順暢了。 他始終感念父母的點滴用心,乃至榮耀,歸功父母。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