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一肩挑起陪伴婆婆媽媽30多載的歲月
劉月嬌
2021.10.13編輯

母親是一輩子的貴人 為了兼顧對婆婆和媽媽的孝順,月嬌把婆婆和媽媽接回家一起住,這一住三十多年,真是了不起!兩位長輩的習慣跟個性差異懸殊,她成為當中的潤滑劑與和平大使。 親所好 力為具 月嬌接觸廣論,學佛後,也帶著母親和婆婆上長青班學習佛法,持續十年之久,每次月嬌都陪著婆婆和媽媽,歡歡喜喜地去上課、去親近三寶、積集資糧。母親尤其喜歡唱讚頌,月嬌就一字一句陪著她唱。 婆婆和媽媽喜歡歌仔戲,月嬌會特別安排她們去看戲,並且挑最好的位置給她們坐。母親很希望大哥也能學佛,月嬌就想盡一切辦法遊說大哥,讓母親的心願能夠達成。月嬌總是盡己所能滿足婆婆和媽媽的需求,讓倆老非常開心。 月嬌回憶起往事: 國中時,父親往生,母親獨立撐起這個家,忙家裡的農事,還要賺錢貼補家用,在我國高中時期,母親還不畏路途遙遠,堅持送熱騰騰的便當到學校給我。母親慈愛我們每一個孩子,她的言教和身教讓我們五個兄弟姊妹心悅誠服。每當我遇到心情低落時,母親給予的鼓勵和建議都有放在心上,讓我突破一次又一次的關卡。母親是我一輩子的貴人。 生,事之以禮;死,葬之以禮,祭之以禮 婆婆生病不想動時,月嬌會很有耐心地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鼓勵她要努力做復健。 母親生病無法爬樓梯,月嬌就特地搬到有電梯的房子住,方便老人家上下樓梯。母親往生後的喪事都以佛化方式辦理,以最尊貴的儀式送母親最後一程。 月嬌的大姊說 : 有一次母親回台中務農時被車撞了,月嬌放下一切立即就衝回去載母親看醫生,這件事已經過了很久才從母親的口中得知的。母親雖然走了,月嬌也把對母親的好都給了我,我對妹妹只有兩個可以形容就是「感恩」啊! 月嬌的孝道,做到了「生,事之以禮;死,葬之以禮,祭之以禮。」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