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與溝通」系列三
 
2020.03.28編輯

壹、老師的提醒

一、困境正是我們增上的最好時刻 1. 疫情這段時間是我們好好聞思、造善業的時間。 2. 是我們精進學法、提升正能量、發展慈悲心的時間。 3. 順境逆境都要學習、善用線上學習、網路採購、與人遠距交流。 二、面對疫情的態度: 嚴陣以待,防疫措施要認真做好,居家隔離要徹底,互相體諒 共度難關。 三、解決根本因: 多吃素食、多推廣有機、斷除殺生。

貳、防疫要訣

.管好自己的腳 .洗好自己的手 .戴好自己的口罩 .顧好自己的免疫力 .買好自己的菜 .存好你的糧食 .看好自己的病 .寫好自己的遺囑 .備好自己的來生

參、關愛與溝通系列~學習慈悲關心他人 PART 2

九、怎麼看待犯錯?  1.錯誤等於失敗?   .錯誤是改過邁向成功的機會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2.過能改 歸於無 倘掩飾 增一辜   1)丘有幸,苟有過,人皆知之。   2)君子之過也,如日月之食焉:過也,人皆見之;更也,人皆仰之。   3)不怕錯 只怕不改 十、為什麼會犯錯  1.什麼最難?不會得最難。什麼最容易?會的最容易。  2.沒經驗不會節制  3.不用生氣難過 無濟於事  4.關鍵是學習:不知則問 不能則學 十一、如何改善?懷著慈悲心看待問題  1.正常學習問題  2.不要生氣 不要難過 不要急  3.持續引導 教導 釐清  4.在錯誤中學習教育  5.先幫他 感動他:信而後諫,未信則以為謗己也  6.給予關愛 理解他爬不上去的難點  7.始駕者車在馬前 帶著做  8.感謝他給我學習的機會  9.選擇好環境 現代孟母三遷   1)改善物質偏向的迷失:孝悌也者 其為仁之本歟   2)改善競爭偏向的迷失:互動相互倚賴   3)改善自由偏向的迷失:群己關係 己立而立人 己達而達人 *學習慈悲關心他人 PART 1連結* 【2020.03.28教師成長團】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一本魔法小書,展現創意無窮!
  • 減塑交朋友
  • 從減塑看見關愛
  • 「點亮台灣 點亮海洋」校園減塑全攻略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