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 陽光男孩 惜福再造福 廖俊彥
 
2022.12.24編輯

一道弧形的微笑,似劃破晦暗雲層的陽光,給人無限希望。俊彥就是這麼一位經常帶著笑容的大男孩,而他的生命故事讓這朵微笑更顯燦爛。 俊彥從小父母離異,由祖父母一手帶大,所以與祖父母的感情深厚,因此當祖母進行癌症手術時,術後的一切照顧工作,都是俊彥與家人相互合作照護;屋漏偏逢連夜雨,兩年後父親因腹絞痛住院開刀,也是俊彥跟前跟後細心照護,小小的身軀奔波在醫院之餘,還得幫祖父母分擔家務,並協助照顧年幼的繼妹,當一切都安頓好之後,儘管身體已疲憊不堪,但他依然把握時間,努力讀書。 皇天不負苦心人,俊彥以優秀的成績,就讀國立嘉義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目前半工半讀以減輕父親的經濟重擔。

問俊彥是否曾為此感到不平? 他說 :「遇到問題必須先面對,只有先照顧好家人才能安心讀書,進一步才能完成未來想做的事。」 俊彥是個知福、惜福再造福的孩子,在成長的路上雖然坎坷顛簸,但他珍惜一路疼愛他的祖父母、父親的相伴,且曾值遇繼母填補的母愛,師長的照扶與貴人的相助……等等,點點滴滴生命中得到的愛,在俊彥的心中匯聚成澎湃的志願--積極參與學校公益性社團活動,希望能幫助弱勢團體,回饋社會,幫助更多人。

陽光驅散陰霾,璀璨的希望之光正一束束灑下。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