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一家九口的幸福橋梁 陳文嶽
 
2022.12.24編輯

陳文嶽出生於屏東鄉下,受淳樸民風薰陶,個性和善、純孝,成年於電子公司服務,並在高雄置產,但看著雙親逐年老邁,常需外派出差無法親力親為照顧,擔心妻子太辛苦,也希望可以在父母膝下奉孝,他毅然決然辭去電子公司的好工作,選擇待在老家,轉學整脊、推拿,除了維持家中經濟,也讓老人家身體健康,生活更加舒適。 除了父母,他也時常掛念著岳父母的身體健康,有糖尿病的岳母一有急症,便會趕回滿州照顧,岳母十分不捨他時常兩地奔波忙碌,便搬到屏東共住,一家九口因為這樣無分別的孝敬之心,父母和岳父母相處融洽,飯後一起出門散步的時候,還被鄰里以為父親和岳父是親兄弟呢! 陳文嶽的照顧細心體貼,有時遇到老人家不喜歡吃的,或不方便吃的,他會默默地吃下這些食物。內心充滿著對長輩的孺慕之心,協助他們穿脫衣服、刮鬍子、洗腳、洗澡等等也毫無怨言。

有一次岳父便血在廁所暈倒,妻子趕緊打電話給陳文嶽,他急忙跟客人道歉,火速趕回家裡,看到昏倒的岳父,毫不猶豫的扶起岳父要趕快送醫,絲毫不在乎碰到滿地的鮮血和穢物;還有一次岳父嚴重便秘,醫生表示需要將硬便挖出,他便仔細地向醫生請教如何處理,親自用手幫岳父挖出硬便後,才請醫師做後續處理。 陳文嶽除了在家中盡孝之外,更是認真的做義工、護持僧團,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也有他的義工足跡,他總努力藉著行善為家中的老人家累積福報,希望他們身體健康,長命百歲。盡心盡力的為父母、岳父母好,以各種不同的方式行孝,真是非凡的孝子心啊!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