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給媽媽全方位的照顧 簡育雅
 
2022.12.24編輯

人生拿到博士學位了,卻放棄原先往學術發展的生涯規劃,而承擔起照顧中風母親的責任,因為想讓母親能在最舒適熟悉的環境中安享天年。這就是育雅! 育雅從小看到媽媽非常孝順曾祖母,無怨無悔,對育雅和姊弟妹四個孩子,更是用心,栽培出一位博士、三位碩士,在親族間可說是很有成就的!所以,當媽媽中風倒下來了,育雅為了讓家庭能順利運作及弟妹們能安心上班,更感念母親之恩情,主動承擔照顧母親之責,全心全意地照顧媽媽來回報母親之深恩。 育雅親自為媽媽量身作帽子、純棉衣服,以保護媽媽的頭部,讓媽媽身體舒適不著涼。疫情期間擔心外出染疫,親自幫媽媽剪頭髮、修指甲;用原始點按摩及熱敷促進媽媽的血液循環、避免頭暈及下肢水腫;利用轉移焦點的方式化解媽媽的病痛和不舒服。只要能讓媽媽舒適的方法,育雅都會很認真地去學。

育雅對媽媽的一舉一動都能瞭若指掌,母女默契十足。媽媽非常依賴育雅,難免給育雅一些壓力,但是樂觀開朗的育雅很快就能轉念,化壓力為助力。 「愉悅的心情就是最好的良藥」,育雅總是會想盡辦法逗媽媽開心,所以家中常常充滿歡樂的笑聲。育雅對媽媽的照顧可說是無微不至、全方位的照顧。因此媽媽的身體也越來越好、康復得很快。 育雅每天還會皈依祈求、供水,念誦心經、觀世音菩薩聖號,並將學習廣論及善行迴向給媽媽。育雅為媽媽所做的一切,姊弟妹都深受感動,因此也都願意參加福智所辦的活動,並加入廣論班的學習。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