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無止盡的孝容 周阿敏
 
2022.12.23編輯

誰能從始至終給你最初的感動?經歷了聚散與嘗遍苦滋味後,周阿敏堅持著對婆婆無限的包容和孝順。 阿敏師姐28歲時先生往生,當時3個孩子年幼,由婆婆幫忙照顧,家中一時失去了經濟來源,她必須外出工作擔負起養家責任。而婚後一直與愛發脾氣的婆婆同住,相處上要承擔婆婆舊時代的觀念,對媳婦傳統上的苛求,尤其是承受言語上嚴厲的磨練已有60年,近2年婆婆已100多歲,活動力弱了,有失智狀況,脾氣也更加暴躁,對於白髮蒼蒼近高齡80歲的她而言,是體力與心力的考驗,無論如何她總是堅持侍奉婆婆和顏悅色與無微不至。 但是,總有太多的痛、難忍的苦、難說的話放在心中,平時矛盾的怕被人看穿,卻又渴望有人能懂,堅強的自己是刻意整理好的妝容。那該怎麼辦呢?還好,在蠟燭兩頭燒的考驗下,她遇到日常老和尚與真如老師,學到菩提道次第廣論後,開始翻轉她的悲苦歲月,才能撐過每場嚴厲的磨練,充滿朝氣地面對每一天。

阿敏想輕聲對婆婆說:「媽!雖然您近來常鬧脾氣,不愛好好吃飯,身體不舒服,而我常對佛菩薩祈求:『希望今年、明年、後年、大後年……您永永遠遠陪在我身邊,驀然回首時,心都不孤獨。』好嗎?」每每在心中深切的祝禱,著實令人動容。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