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孝順同心圓 廖宏基
 
2022.12.23編輯

我是廖宏基,我們一家七人,母親中風臥床31年,父親年邁多病,如果沒有一家人同心同願,是無法獨自完成照顧責任的。 民國78年媽媽中風,全家頓時生活大亂。大姊對我說:「要準備長期抗戰,媽媽為我們操勞一輩子,如今該我們來照顧媽媽。」之後他們夫婦倆就在家庭和公司之間兩頭奔波,每天下班回到爸媽家料理全家晚餐,並為媽媽清潔護理。 民國96年媽媽的健康每況愈下,多次進出醫院,我因此夜不成寐,養成半夜起床探視媽媽的習慣。為讓媽媽得到更貼心的照顧,我請教資深醫師及護理師,學會插鼻胃管、抽痰及單導尿管等專業的護理技術,再教會大姊及妻子,共同為照顧媽媽而努力。

民國99年姊姊帶爸爸到覺苑寺參加長青班,讓爸爸接觸福智團體,聆聽日常老和尚說法,學習期間非常歡喜。假日時我們全家還常帶父母做短途或長途的旅行,都是三代老小一起,推輪椅、背東西、上車、下車,一路和樂融融很有話聊,常聽旁人說這家人照顧老人家好和樂,看不到愁眉苦臉的。 最後,我想說:「媽!我從小身子就弱,是您含辛茹苦,經常典當東西換錢,把我養大的。即使這輩子過得那麼苦,您都沒有後悔把我生下來,如今換我照顧您也不為苦!因為我背後有一群可愛的家人,謝謝我們這一家,您們是我記憶中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