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我來人間一趟 許德耀
 
2022.12.22編輯

記得有一天用餐時,驚訝母親竟看不清楚桌上菜色,意識到母親視力已逐漸退化,要把握時間及時行孝,讓她能好好的觀賞喜愛的日本櫻花,於是規劃了日本「秋田花見-賞櫻之旅」,讓母親留下了珍貴的美好記憶。 一次與母親閒聊時,母親不經意的提起多年前的老鄰居,近況是否安好?即刻領會母親對舊識的憶念之情,於是開始連絡、尋訪,順利找回多年不見的街坊舊識,終得在母親生日當天席開5桌,送給母親一份最大的生日禮物,母親驚喜連連,並且開心得念念不忘……。

母親年初中風又引發腎臟疾病,只能臥床,每週必須洗腎三次,為讓母親得到最好的照顧,安排母親住進非常昂貴的長庚復健照護中心,儘管醫護人員告知會給予最完善的照顧,請我不用抽空特別去探望,想想雖然不會戲舞堂前著彩衣,但天天去看看母親話家常,也能寬寬長者心。 我來人間一趟,體驗一回愛與被愛的呵護,雖尚無扁鵲復生事蹟,仍願懸壺於八荒,以顯父母風範,衷心願天賜純嘏於母,這輩子有多幸運遇到您們,多想幾遍也是感激您們,謝謝!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