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細膩看護 感動雙親 張世明
 
2022.11.29編輯

世明從小和媽媽十分親密,無話不說,是個貼心的孩子。 媽媽於2005年生病,住進長庚加護病房後,他一心希望媽媽早日康復,每天都是家、公司、醫院三頭奔波,有空就去照顧,從不喊累。 媽媽的病並未好轉,因為捨不得媽媽離開,他做了一個非常痛苦的決定,同意媽媽做氣切,卻已無法溝通。世明仍然每天去醫院探望,只要媽媽活著,他就安心。母親身體狀況惡化,於2010年離世,世明至今深感遺憾。

這幾年,他的爸爸失能又失智,日常生活日夜顛倒,晚上不時會發出巨大聲響,世明體恤看護白天照顧很辛苦,所以晚上就去陪爸爸,讓看護可以休息。因為瞭解失智患者只記得過去,他會刻意用柔軟語對待小孩的方式,帶著父親回顧過去許多美好回憶,好讓他開心。 他也每週都會陪太太回去探望岳父母。他對老人家很貼心,總是輕聲細語,耐心聽他們說話,所以岳父想學電腦都找世明,就算才剛講過又再問,再問,世明還是帶著耐心一再講解,毫不厭煩。他視岳母如親媽,岳母去年到台北和信治療乳癌,他也專程請假到楊梅載她去治療,歷時半年。他也站在岳母的角度,考量要做生意兼顧外觀,排除眾議,支持乳房重建,令岳母非常歡喜。 「他對待老人家的心,非一般人能比。」世明的太太見證他的用心,而且讚嘆不已!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