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24孝】手足情深齊心顧雙親 終身學習護老喜盈盈-林琇豐的故事
 
2019.11.09編輯
家庭氣氛很溫暖、全家和樂融融,是林琇豐家給人印象最深刻的感覺!琇豐說:「從小時候有印象開始,家裡的兄弟姊妹就會互相合作、互相幫助。長大後,兄弟姊妹也不會計較,一起合力照顧父母、孝順父母。」

我們還記得小時候都是非常愛自己的爸爸媽媽吧!經常會跟爸爸媽媽撒嬌說:長大後一定還要跟爸爸媽媽住在一起,而且要保護爸爸媽媽、孝順爸爸媽媽,甚至還會跟哥哥妹妹爭搶爸爸媽媽呢! 而爸爸媽媽總是在旁邊笑開懷。隨著歲月的流逝,我們漸漸長大,也逐漸忘記了那一顆曾經想要孝順父母、陪伴照顧父母的心。當我們開始組成自己的新家庭後,忙碌的一切更佔據了那顆愛爸爸媽媽的心!我們似乎都忘記去關心已經漸漸年邁的爸爸媽媽!
但是林琇豐和他的兄弟姊妹們卻沒有忘記,照顧老爸爸、老媽媽從不計較,他們互助合作,讓爸媽好安心。林爸爸林媽媽就很滿意,不時誇讚子女們的表現,身為父母親幸福的感覺溢於言表,令人讚嘆!

而且,林爸爸林媽媽不因高齡而中斷學習的機會,琇豐帶著父母上長青班長達二十年,從不間斷。在2017年,林爸爸還得到全勤獎呢!這份毅力,無論是父母或是子女都值得我們效學。 琇豐更深深感受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重要,因此,為了照顧好父母親,還到關懷班學習,之後更投入義工的行列,發願照顧更多的人,盡己之力展現大愛精神,堪為表率!

2019「心24孝」暨「經典會考」頒獎典禮
敬邀大家共襄盛舉!


✦ 節目內容與索票
✦ 更多精彩的孝子故事,
點此看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