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校院生命教育分享會

大專校院生命教育分享會

  • 2023.08.24

    第九屆新世紀大專校院生命教育分享會-AI時代幸福教育之可能

    AI時代來臨,人類的獨特性為何?身心如何安頓?身為大專校院的老師們,如何在教學現場,傳授專業知識之餘也能同時傳遞幸福? 邀請您與我們一同探索—AI時代幸福教育之可能
  • 2022.08.26

    第八屆新世紀大專校院生命教育分享會-幸福人才的培育之道

    探討什麼樣的教育、如何教育才可以協助大專青年追求幸福,將幸福的關鍵回歸到每一個人心靈力量的提升。
  • 2021.09.17

    【創造幸福心校園】第七屆新世紀大專校院生命教育分享會圓滿舉行

    今年以「心靈教育與幸福提升」為主軸,展開3.5小時的線上分享交流。從如何打造幸福心校園談起,探討幸福教育的關鍵,也結合講師們分享在大專校園中的實踐經驗。
  • 2021.08.27

    第七屆新世紀大專校院生命教育分享會-心靈教育與幸福提升

    邀請長期致力於大專院校推動心靈教育與幸福提升的教育學者與具實踐經驗專家與會分享,期望結合一群同心同願的教育工作人員,透過交流,經驗分享與討論,找到生命教育的目的與方法,共創個人生命與社會環境的心靈與幸福提升。
  • 2020.12.20

    【心靈教育師資培力】系列活動─觀功念恩

    於12月06日於福智臺中學苑舉辦【心靈教育師資培力】活動,全區共有156位大專教師參與研習(北區、竹區、台南、高區採取連線參加)。性展法師繼2019年「無限生命」主題之後,本次以打造「全人類幸福教育(教育幸福學)」及「觀功念恩」為題做專題講座。
  • 2020.09.04

    [第六屆新世紀大專校院生命教育分享會]創造幸福的大學教育

    今年(2020)特別感謝高雄科技大學博雅教育中心與本會合作,於9/4(五)辦理「第六屆新世紀大專校院生命教育分享會─創造幸福的大學教育」,就學理、腦科學與行為實驗、實踐經驗、教案規劃的設計與方法、推動經驗與學習心得等面向,與活動參與者交流分享。
  • 2020.07.23

    第六屆新世紀大專校院生命教育分享會- 創造幸福的大學教育

    主軸為創造幸福的大學教育! 擬邀請長期致力於大專校院推動生命教育或是將生命教育融入教學的教師們,就其專業角度,規劃設計的教案,推動的經驗及學習心得與此活動參與者分享。期望結合一群同心同願的教育工作人員,透過交流、討論,找到生命教育的核心價值與意義,共創美善和樂的世界。
  • 2019.09.06

    第五屆新世紀大專校院生命教育分享 心靈教育的理念與實踐—服務x利他

    福智文教基金會長年致力於大專校院生命教育的推動,傳遞關心自己、關懷社會與友善環境的教育理念,為凝聚大專校院生命教育力量及營造大專校院教育的希望工程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