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新世紀大專校院生命教育分享會- 創造幸福的大學教育
 
2020.07.23編輯
福智文教基金會致力於心靈教育的推動,從 2015 年起,每年與不同的大專院校合作舉辦新世紀大專校院生命教育分享會,在溫煦的九月上旬,全臺灣關注學子心靈提升及親自實踐的老師教授們會聚一處,從觀功念恩、服務利他、典範立志、環境倫理、社會責任等角度,激盪彼此的教學熱忱。

歷年的學習經驗及教案分享,期望陪伴老師安心跨入教學現場,與會者常有回饋:「來參加的教師們均深具熱忱,研討及分享深刻且感動,令聽者除了讚嘆,更想跟著推動實踐」「生命教育是包山包海,當仁不讓的精神,要有人帶著做,一點點一步步地走,踏實地前進。」

籌備生命教育分享會的過程,也能讓講師重新回顧工作與生活:「陷於知識及事項當中,不知不覺犯了老毛病,忘了我要面對的是一顆顆的心,感謝承擔分享會講說,讓我再度找回溫暖與善意」「學習是無止境,在學習的過程感到歡喜且幸福,因為感受自己的渺小而不足,小心翼翼的接收所有學習的事物,並經過轉換後繼續傳承下去。」

今年度主題『創造幸福的大學教育』將與高雄科技大學合辦,邀請到楊慶煜校長、謝淑玲教務長主持大專院校生命教育的傳承與創新,長年耕耘生命教育領域的高雄師範大學張淑美教授從意義療法切入講座,臺北醫學大學吳昌衛教授及大仁科技大學林靜幸講師結合科學與醫學,更有多場實踐教案分享。邀請全臺灣的大專校院教職員,一同與會。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隔代的思念」-陳淑芬教授念師恩
  • 「只因我是你的學生」-吳朝賢教授念師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