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母親用命捍衛我
 
2020.10.03編輯
雅慧母親因為躁鬱症,情緒常起伏不定,一發病就管不住自己,有時半夜跑出去不見人影,甚至會在外面鬧事。 她和家人隨時要接變化球,但不管如何,雅慧就是要照顧母親。
雅慧永遠記得母親在她小時候,曾經不顧一切的用身體擋住暴力,捍衛她和妹妹的性命。 不忍見到母親住療養院被拷手拷腳留下的痕跡,林雅慧咬著牙,堅決帶母親回家,一定要讓母親回到四代同堂的家,享受天倫之樂。 從小到大,雅慧和妹妹不曾被媽媽打,她和妹妹不乖時,媽媽只會打自己,這時,雅慧和妹妹就會乖一點。她說:「媽媽受過打罵的苦,不希望我們和她一樣,所以我們犯錯時,她寧可打自己。」
雖然一大家子全靠先生刷油漆的微薄收入維生,有些吃緊,但雅慧認為,省一點就過得去,只希望母親過得好。 四代同堂的雅慧,外婆高齡88歲,外公去年在高齡90歲往生。平常家人可以互相照應,假日她也會帶著老老少少出遊,只要雅慧做些可愛的小動作,就會逗得老人家很開心。 外公晚年失智,退化得像個三歲小孩,雅慧總記得外公在她小時候,常帶她們姐妹出遊的美好回憶,所以也盡可能地幫助外公不要退化太快,陪外公唱日文歌、找簡單家事讓外公做,或者讓孩子常陪外公玩。 媽媽病情原本已經穩定,但外公往生後,受到刺激,再度病發住院。 雅慧不忍媽媽關在醫院,寧可接回家照顧,媽媽不吃藥情緒起伏太大,吃了藥又全身發軟,雅慧必須一個人撐扶媽媽洗澡。但是,為了回報媽媽,就算苦一點也堅忍著。
全心陪伴外公外婆、照顧母親,雅慧不覺得自己很特別,因為,她認為那是做子女的本份,是應盡的回報。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