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舉辦首屆儒學營
 
2018.06.23編輯
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以「儒家」思想為核心,是五千年智慧的結晶。隨著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在世界偉大復興,「儒學」作為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在現代具有什麽特殊的價值和意義呢?

【紐約訊】 2018年06月17日 06:00 北美福智基金會-紐約舉辦的「儒學營」將於2018年6月23-24日在法拉盛福智中心隆重舉行。歡迎您攜帶孩子共同參與此學習活動,收穫幸福的人生。 儒家思想內核為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講究倫理道德「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並以「孝」作為禮節之先,「孝」讓人心更美,讓國家更加繁榮昌盛、世界更和平。為回應近年來世界範圍內掀起的中華文化風潮,維繫與傳承中華文化,以儒家經典修心,透過聖賢的教導,倡導在生活實踐中運用,收穫幸福,是本屆儒學營的教學核心。

「儒學營」特聘台灣、大陸多位著名儒學學者專家和講師,由推展中華儒學之美─臺灣謙德文教專業講師群主講。主題以儒家「五倫」為主軸,引導民眾如何以中華聖賢的智慧,結合紐約華人生活現態,營造和諧親子關係、夫妻關係和良善職場關係,從改善自己、改善家庭出發,實現良好人際互動,家庭、社會和樂圓滿,為人類和平貢獻力量。

儒學營專題講座內容包括:「話說子曰 - 紅遍天下的孔子」、「千古的囑託 - 論語的時代意義」、「幸福的源頭 - 士志於道」、「父子有親 - 孝弟仁之本」、「執子之手 - 說好的幸福」及「幸福的人生 - 五倫之道」,搭配經驗分享傳遞實踐的美好,以及「詩禮樂晚會」等。 溫馨歡樂「詩禮樂晚會」,將「仁」中心思想透過論語「興於詩、立於禮、成於樂」,以感恩讚頌、舞蹈花藝、吟誦詩詞、短劇等,傳遞傳統美好文化氣息,展現中華文化之美。 <世界日報>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