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緬甸儒學營
 
2018.08.11編輯
在緬甸的花都「眉苗—亞洲光明寺」,辦理第一屆的儒學營,特別感謝緬甸的從德法師及亞洲光明寺的大和尚全力支持。 二天的課程精采有序,讓參與者認識中華文化的瑰寶—《論語》其實就是幸福人生的最佳秘方,實踐五倫可以建立和諧幸福的人際關係,父子有親是純厚人際關係的原點,守護原點有賴於老師來教,實踐的的下手處就是弟子規。

這群華人老師聽聞之際彷如石破天驚花落雨,方知經典是可以用來修心、用來實踐的美妙理路。 透過儒學營,自他「如果能把儒家文化好好的學習,把它融化在自己平常的生活中,乃至把它刻進我們的心中,沿著這樣的哲理,然後去改善自己、去完善自己,其實是人生的一大樂事。」讓儒家文化的馨香也如緬甸佛塔般遍地飄香。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