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孝心串起四代情
 
2020.10.13編輯
2004年父親往生後,秀廷的母親失去了長期依靠的伴侶,變得鬱鬱寡歡,細心的秀廷便開始陪伴照顧母親。 母親八十五歲時逐漸顯現失智現象,秀廷耐心地帶著母親上長青班,希望藉由上課多與人接觸,延緩母親退化的速度。

不料四年後高齡的母親跌倒住院,開刀治療後身體大不如前,從此長年臥床,秀廷也全心配合母親的作息,二十四小時不間斷地陪伴。 臥床後的母親不僅眼神空洞,說的話讓人聽不懂,更忘了怎麼吃東西,連餵到嘴裡的水也不知道要吞下去,最後瘦得只剩皮包骨,讓秀廷擔心不已。 她用心準備蒸蛋、果汁、布丁等容易下嚥的食物,將年邁母親視為孩子般照顧。 秀廷回想幼小時,母親也每天變換口味的餵養自己,現在的秀廷也以感恩的心用同樣的方式回報母親。

經過悉心的照顧,母親的雙眼漸漸有神,餵到嘴裡的食物她也會說好吃、好甜,每次都吃得很開心,雖然還是皮包骨,但雙頰漸漸有肉,皮膚也呈現光滑透亮,已不是當初近似空殼的軀體。 當母親會向人說謝謝、掰掰時,秀廷高興得早已忘了身心的疲憊。 母親今年九十三歲,秀廷也陪伴母親十六年了。一般人都視為負擔的事,但知恩報恩的她卻和顏悅色,沒有任何抱怨,更感謝兄弟姊妹放心地將此重責大任交給她,並時常回家探望,讓母親開心。
這些年,秀廷的女兒看到媽媽日夜不停地照顧外婆,心中非常感動,也心疼媽媽的白髮越來越多,於是在假日也陪在媽媽和外婆身旁。她知道這是媽媽用能量滋潤外婆的身體,用愛沐浴外婆的心靈,才讓外婆奇蹟般地恢復健康,繼續當家中的鎮宅寶、護身符。
秀廷對母親的照顧用心至深,這股愛的能量也串起了濃濃的四代情。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