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經典恆星會考–台北孔廟場】展站闖關有禮,有你!
 
2020.11.02編輯
有子曰:「禮之用,和為貴......」

11/1 (日) 由福智文教基金會主辦的 2020經典恆星會考,於台北孔廟展開序幕 自台北孔廟黌門進入後,一個個白色帳篷映入眼簾 以 『禮』做為主題的四個展站 為台北場 經典恆星會考串聯起輕鬆有趣的連結

第一站 ★經典好好玩★

來到第一站,展站人員引導小朋友先讀一小段弟子規內容3遍,之後再來進行手眼協調小遊戲。 a.智慧疊疊樂 b.發掘善根 c.不怕失敗不倒翁
第二站 ★漢字有禮★

本站由桃園實驗教育團體 「大伙房書院」設站,先由書院創辦人鄭老師及學生介紹漢字【年】的由來,接著讓孩子進行手作漢字紅包袋及牛年橡皮擦蓋印。 鄭老師生動的講述,讓孩子有如穿越時光回到三千多年前甲骨文的演變 。
第三站 ★ 禮之用 -射禮 VS 宥座之器 ★

來到了本站,首先映入眼簾的即是好玩的安全射箭。 除了讓孩子可以實際體驗外,展站人員亦引導孩子們「君子無所爭,必也射乎! 揖讓而升,下而飲,其爭也君子。」的道理。

◆宥座之器◆ 孔子曰:「吾聞宥座之器,虛則欹,中則正,滿則覆,明君以為至誡,故常置之於坐側。」

欸!? 這是什麼器具啊? 在大朋友小朋友的疑問當中, 透由展站人員引導的故事緣由重點「中則正,滿則覆」, 了解古代帝王以欹器作為鑒誡之用意。
第四站 ★ 吉祥送禮

看帳棚內高朋滿座 小朋友們小小的手指 依著色紙上的壓模剪裁 認真的模樣好不療癒 透過吉祥剪紙樂 該站的義工老師們也會引導送禮與祝福的意涵唷!

參與人員簡短的回饋,給予承辦團隊莫大的動力

非常感謝經典生活闖關的老師們,大家辛苦了! 這次的闖關遊戲。真的很用心把經典結合遊戲,讓参與的家長及孩子們都很歡喜的親近儒家文化! 上午場人真的很多,每站幾乎爆滿,大家都有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將經典文字變成孩子們喜歡的遊戲! From私立妙慧幼稚園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