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經典恆星會考-花蓮場】後山傳來朗朗背書聲
 
2020.11.01編輯
禮敬大成至聖孔子老師 ◆ 揭 幕

2020恆星經典背誦會考花蓮場,於11月1日假福智花蓮教室舉辦,本次報名人數82人,報到人數75人,報到率九成,通過背誦字數187,103字。 會考當天,大會義工及考生相偕在福智花蓮教室佛堂禮師──大成至聖孔子。江慧娜教室長亦親自出席為大眾敲鑼揭幕,三聲響鑼後開始背誦會考儀式。
大小考生共襄盛舉 ◇ 完成近19萬字背誦

考試當天,有14位長青長者完成背考,其中更有長者自覺雖然在時間內背誦完畢,但不甚滿意,當場要求主考官再給一次機會重新驗收,經同意,考生果然立刻進步10秒鐘,讓考官們見識到長者「活到老學到老」的好學精神!

右圖 為身障者考生-吳政翰 吳先生雖然有身體上的不方便,但身殘心不殘。年年挑戰經典背誦,如鮭魚般逆流而上的精神令人動容! 深深策勵義工團隊,相約明年考場再見!

考生當中最年幼的是5歲的賴小妹妹,背完報考科目後,還逕自念起心經,媽媽十分驚訝女兒何時竟會背誦心經?原來是孩子平常聽媽媽念誦,雖不故染自然薰! 還有國中組的邱同學,父母親陪同年年報考、字數年年進步,從叛逆少年逐漸建立自信,正是腹有詩書氣自華!
賣水果的背經狀元-鄭茂發

67歲的花蓮農友鄭茂發,日復一日開著貨車在路邊擺攤賣水果,運用閒暇沒有客人光顧之時,拿出經本背誦,一刻不鬆懈。 鄭茂發7年來背完了廣論科判等經典近3萬字,這位黝黑瘦小、耳朵重聽的農友原來是福智花蓮教室最年長的背經狀元,堅持不懈的毅力激勵許多人效學他的精神。

其精神更被 澈見網路電視台團隊拍攝為影片,為其表揚!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