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摯無盡的陪伴 應畢生校友關懷
福青校友總會
2022.03.31編輯
就像大風雨來了,鳥都躲到樹林裡,好像躲進媽媽的懷抱一樣,那心靈的風暴來了,我們要躲到哪裡去?一定是躲到佛菩薩的教言之中,這樣就會得到清涼。 所以越是危險,越是煩惱的時候,越要去憶念佛菩薩的法語。 —《希望新生 ■ 心靈風暴的庇護所》
步入職場所面臨的身分轉換、職場壓力等問題, 常令福青校友們感到迷惘、困惑。 但驀然回首,總有雙堅定、溫暖的手緊緊牽著我們, 因為有師長、法師們的關懷與引導,給予我們光明與希望。

春暖花開之際,桃區全職校友聚會除了8位到場,還有7人在線上共襄盛舉。分享以全廣面對在法人的挑戰、從境界中體會更深廣的師長功德,彼此加油打氣之餘,從不同角度的學習經驗中相互借鏡。性傳法師在百忙之中,針對預先提出的問題給予關懷及指引,讓大家憶起「報師恩」或「成為更好的人」的發心,持續向生命最高目標邁進。
北區則在開學之初就舉辦應屆畢業生關懷,19位應畢生被近30位的老師和校友學長姐圍繞關懷,特別親切與溫馨。林金枝老師鼓勵大家,找工作的過程以利他為方向多祈求,在工作中練習與人合作及溝通、孝順父母、累積福報為學習方向,正向面對工作挑戰;如英法師更在線上關心還在找尋目標的同學,能以心靈為主、學習廣論累積福德智慧,擁有光明的力量。參與的應畢生學習到進入職場仍能秉持著「慈悲心」及「利他心」,甚至透過正面充實的心態,創造更溫暖的工作環境,對於畢業後轉變的擔憂減輕不少。
如英法師除了連線關心北區應畢生,更直接在台中關懷40位校友及應畢生們。法師面對校友提出職場上的各種困難與糾結,引導找到老師學習正確價值觀的重要性,也要在實踐善行的過程中肯定自己對他人的善,從心念上開始轉變,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困難自然迎刃而解。
真如老師曾經說過:能夠被福智管一輩子,是最幸福的事情。無論校友們身在何地、任何時候,師長們的心始終陪伴關愛著,因為這裡是我們心靈永遠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