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給孩子們的風景 福青爸媽關懷
福青校友總會
2021.12.04編輯
注視孩子們的眼睛— 那充滿純真和好奇的心靈之窗, 當那窗口打開向著我們的時候, 我們是否應該負責向那窗口展現什麼? —《希望新生2 心之勇士 ■ 展現給孩子們的風景》
為人父母的福青校友們,在育兒、家庭、工作、學習各方面的關顧中,遇到各式各樣的挑戰,冠上家長的身份,似乎多了好多疑問。各區大專班除了成立福青爸媽互助群組,交流分享外,也為福青爸媽找各種機會,請益法師、排除各種疑惑 。

北區 法師關懷福青爸媽(2021.12.4)

北區大專班除了善用三月舉辦的寺院參訪,廣邀福青家庭一同到寺院走走、被法師關懷之外,年末也趁法師來到福青學堂的現場,安排福青家庭聚會與關懷。如英法師、性莊法師到場時,親切問候在場共有30大28小的福青家庭們,場面溫馨和樂,同時線上還有來自海外南加的福青爸媽們! 法師分享了自己小時候,媽媽如何照顧家中三個小孩,從早到晚不辭辛苦地付出;感謝在場的校友們願意在這個年代生小孩,關懷大家當父母親辛苦不易。
校友媽媽把握機會,請益法師如何栽培小孩,以及是否需要學習才藝,擔心孩子輸在起跑點。法師建議孩子應該要培養自律、生活自理與做家事的能力。父母要克制自己的情緒,同時又能教導而非溺愛,讓孩子知道父母愛他,不要變成發洩情緒。

福青媽媽回饋

佳琪

過去沒辦法給孩子上很多才藝班,有時想會不會是一種缺憾,但聽到法師指導後,會希望把握更多親子互動的時間,培養健全人格應有的人際互動和學習態度,建立長遠生命宗旨。

彥婧

謝謝許多福青媽媽們,只要有生活及育兒的難題,很快就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大家彼此交流出遊,一點都不孤單,充滿正能量!

高雄 福青家庭冬日野餐趣(2021.12.5)

趁著高雄12月有著獨家的冬日暖陽, 校友們相約帶著孩子一起到中央公園野餐, 每家帶小點心來分享。 當天有七個家庭, 12個大人、12個小孩齊聚, 還有總是關心著大家的秋燕老師。 大家一起在樹下大聊爸爸媽媽經。 溫暖的陽光、徐徐的微風, 還有善友相伴,真是很幸福的早晨!

除了請益法師、互相輸氧解壓, 真如老師依循師父的心願關心福智學員及其家庭,特別致贈一份有機棉質的嬰兒衣物, 作為給剛出生的新生兒一份加持賀禮。
真如老師說:「小孩子狀況多,就因為他『小』,長大就會好。」又說:「每個人終會開竅,忽然有一天你會發現他真的長大了,變得懂事了。作為父母,帶孩子的辛苦,也是自己成長的過程。」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