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 突破疫情的關懷 福青校友關懷
福青校友總會
2021.12.31編輯
慈悲心猶如一片花香, 被美麗的願望之風吹拂鼓盪, 讓這個苦難的世界有更多吉祥的消息, 令人們的愉悅和幸福感持續增長。 希望每一個人都成為這個世界幸福、希望的緣起! —《希望新生2 心之勇士 ■ 成為希望的緣起》

在這個世界被疫情弄得人心不安、恐懼害怕的同時,老師們想方設法,透過長期關心校友,希望能讓校友們還是能感受到,有一群人堅持利他、堅持善良正直的心,為身邊的人、為這個世界種下未來會更好的種子。

新竹利用端午連假間,一筆筆整理校友的關懷紀錄與資料,彙整了上百位校友,並持續關心不間斷;台中雖然內心害怕,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及推動定期定額,但先從同行善友開始,一起去關心更多校友們,因此突破了膽怯,並鼓勵資深老師關心校友們,很認真地自作教他!

高雄從班長帶著全兼職義工老師們,一起動員關心校友們,因為有長期經營校友會,老師們能如數家珍說出與自己熟悉校友的近況,也透過每週三、六共學與校友一起學習。老師分享,記得如英法師說的:「要關心這群人20年!」不是短期的成效,內心能用更長遠的角度,去關心校友們;另外一位老師也利用過年期間,很認真地傳給line的多位好友,希望能將更多人放在心上關心,當第一次互動後,下次關心就不是從零開始!

不管多忙、不限區域,大專班老師們關心校友的心從未改變,籍借小群聚餐關懷、愛心宅急便及邀約加入文教事業的善行大海等,在疫情不安和困苦中,傳遞希望與力量!穿越時空、突破疫情的平凡關懷,匯聚眾人的螢火微光,福智青年在文教基金會定期定額推動中,形成超過三百位的善心凝聚。
下載2020年報 附上福智文教基金會2020的年報,讓你/妳們更認識基金會所做的種種善行,在這個世界上繼續傳遞溫暖的善意,綻放慈悲的馨香! 相信在各個地方的你/妳,也正在做平凡卻偉大的利他行,若能捎來這些消息,把你放在心上的大專班老師一定非常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