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風鈴木 再回來的幸福 福青爸媽攜家帶眷參訪寺院
福青校友總會
2022.03.19編輯
用語言表達關愛,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尤其是要對一個孩子常常表達,包括你在管教他的時候。 這樣,他不會產生爸爸媽媽不愛我,或老師討厭我這樣的想法,小孩不會因此感到失去依靠的恐怖和孤單。 —《希望新生2 心之勇士 ■ 管教不悖關愛》
從前的我們是福智青年,畢業後是校友; 而今多了「福青爸媽」的身份,這是一日福青終身福青的殊榮! 這次總共28個家庭,54大44小,一起回到久違的鳳山寺,這是爸媽放風丶小孩fun電的好所在。 大家齊聚一堂,彼此互相關懷與交流,真的非常開心丶感動及溫馨。
福青團隊精心策劃闖關活動,讓小朋友種下與三寶的善緣。 參加「彩繪摩尼石」(畫畫)丶「花獻鳳山寺」(剪紙)等站,玩得不亦樂乎。 小朋友都好喜歡鳯山寺,喜歡親近佛菩薩及法師,甚至回家後仍表示捨不得離開, 期待下次再來訪,小小年紀早已在心中埋下良善的種子。

法師關懷福青爸媽

壓軸是眾所期待的「法師關懷」親職課程,難以忘懷法師真切溫暖的笑容,一開場的「謝謝你們養育孩子,辛苦了」,這份關懷直至心坎。法師勉勵在場的爸媽,無論如何都要控制自己的情緒,讓孩子知道父母愛他,進而才能教導他。最後法師發送小禮物加持祝福每位父母及孩子。另外場地後方貼心設置兒童遊戲區,讓坐不住的孩子消耗體力,互相認識及分享玩具。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離開前望向那一片金黃閃亮的風鈴木, 幸福的綻放身心靈的小確幸。 我們會再回來的!

福青媽媽回饋

回到鳳山寺就是很開心,開始懷孕後就四年沒回去了。鳳山寺改變好多,雖然帶著小孩好忙碌,法師開示無法仔細聽清楚,但就是記得法師溫暖的笑容,跟師父一樣,看著我們每一個攜家帶眷回來,很謝謝我們生小孩(當媽媽後這句肯定的話好重要)。 好謝謝每位孩子喔!很開心看到每一位父母、小孩們。不論大小,法師說讓孩子要感受父母愛他,也讓我們練習菩提心,當下看孩子時,不論怎麼看真的怎麼喜愛啊,真的是來成就爸媽的,謝謝每位孩子。 很感謝如英法師關懷當爸媽的校友,引導我多從孩子的眼光、立場去思考,就會比較能夠有耐性陪伴孩子;很高興這次有機會參加寺院參訪活動,到鳳山寺親近三寶,也看到好久不見的老師和同行,很開心!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