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的笑容補給站
福青校友總會
2020.11.28編輯

一年一約論壇會後聚會

每年的11月底都會有由福智教育基金會主辦的「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參加論壇會不只能吸收到新知,還會收穫到滿滿的感動,發現原來有很多人在他的工作、生活上,因著內心一個美好的願望,正向的影響著周遭的環境和人,正所謂「德不孤,必有鄰」。而對很多老師和校友來說,特別是各區域跨北區的校友,這是難得可以和老朋友相聚在台北的機會。 有校友一下班,特地從新竹坐高鐵趕到台北,什麼都沒帶只有手機;也有因為昔日福青社戰友都在台北生活,知道這次聚會特地從高雄北上,顯現特別珍惜這個餐聚。同時也是校友跨屆認識的好機會,當以前福青社團的元老和新生代聚在一起時,學弟妹們會為以前學長姐曾經的豐功偉業感到驚嘆,也會多認識現在已經是大專班老師的學長姊,在學生時代是什麼樣的,特別的有趣。

交換美好的祝福

在12/5在中區大專班課程結束後,由校友主要規劃,有3位老師和17位校友,共20人,一起交換禮物和年末祝福,設計了讓大家自行抽籤要送禮的對象,並寫下祝福小卡連同禮物送給對方,氣氛歡樂且溫馨,拉近了校友彼此的距離。除了交換禮物,還特別請到性傳法師,在一整天關懷、大專班課程結束後,特別來關懷校友,給了校友3點要思考、努力的方向:「婚姻、財富、健康」,並給予正確的方向引導,還個別針對校友提問,細緻給予回答,想關懷校友的心令人感動。

當我們玩在一起!

竹區校友淨源茶廠參訪。
大學時期就學習在一起、玩在一起的福青,成為校友之後在工作之餘,還是可以跟這群老朋友一起出去玩!竹區10/17淨源茶廠參訪,揪了許多校友一起出遊。有個校友就說當她戴上斗笠、套上袖套,工作遇到的煩惱全都忘了,非常融入採茶姑娘的角色,玩得非常開心。桃區則是在11/21到苗栗的泉井牧場,來一場秋旅,遊走牧場後山,欣賞美麗落雨松,在牧場玩遊戲、享用美味的午餐;下午再拜訪智者的秘境-月稱光明寺,感受智者的正能量!

在10月北區校友回娘家之後,校友幹部們再度相聚,特別邀請台大校友會的李觀漢以及北淡校友會的潘冠瑋,為大家規劃了輕鬆的知性之旅,地點是台北這些年的新興景點~大稻埕!12/13 共18位校友及老師出席,一掃台北的連日陰雨,太陽公公終於露出笑臉,陪伴校友們一整個上午的行程,大家的心情也瞬間開心起來!天氣好、氣氛佳,拍起照來,人人都變美變帥了!吃完午餐,各分會自由活動,有些人繼續逛附近的景點,淡江校友則到淡江協助下週蔬食展的場佈,這群學長姐真的太罩了!短短的輕旅行,沒有什麼壓力,大家都覺得蠻放鬆、很開心!期待下次大家再一起出遊!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