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記憶•新番
福青校友總會
2020.12.11編輯
各位校友大家好! 真的很期待看到你們,我想你們應該也很期待校友回娘家,你們彼此可以見面、敘舊,然後再談談現在,這裡面應該有很多故事。 —— 如英法師《2020憶師恩 給校友的祝福》

北區 暌違多年的校友回娘家

繼2015年北區福青校友回娘家餐會之後,今年首度配合憶師恩邀請校友們回來,校友們的反應比幹部們預期還要熱烈!上午憶師恩活動共112位校友出席,晚上校友回娘家餐會共140人參加(大專班老師45位,福青校友75位,應畢生13位,校友眷屬5位)。 活動流程為分校群用餐、回顧福青歲月,之後校友會出場,由各校群的校友窗口老師報告校友們的善行,例如:聚餐、出遊活動、研究生關懷、返校跟福青社學弟妹座談、輔大卓慧琳想到師父說要去做應該做而別人不做的事情,主動加入機場檢疫工作、王信智跟同修在FB發起捐物資給食物銀行的活動、任教於彰師附工的北科校友盧佳信每年都在班上發起教師節、母親節的卡傳活動……等等;分享過程中高潮迭起,笑聲連連。

籌辦此次校友回娘家的校友幹部們。
這次的餐會幹部全部都是由各校群的窗口老師組成,短短三個禮拜的時間讓活動可以如此順利成辦,真的非常不簡單,希望透由這次承辦餐會的機會將大家凝聚起來,彼此能有更多的互動,這次餐會是個非常美好的開始。
我想畢業之後,應該很多事情是你們以前在學校的時候沒有想過的,或者是縱使知道,但是不是那麼有感覺的。比如說畢業之後,你的生活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狀態呢?幾點起床?在忙什麼?假日有沒有什麼計畫?搞不好已經累到不太想動。 —— 如英法師《2020憶師恩 給校友的祝福》

桃區 有吃有玩有友伴

桃區的校友們在雙十節就提前相聚在一起,有18位校友及2位老師,共20人同樂。 校友會規劃了有趣的九宮格遊戲,問題非常的貼近校友的生活,例如:「你都怎麼安排週末生活?」、「一個擇偶的必要條件」、「平常有運動習慣嗎?都做什麼?」等。透過這些問題自己可以思考,也能更認識身邊的老朋友。下午分「成家、立業、健康、信仰」四個主題討論,上午和下午的討論都沒有標準答案,活動設計的初衷,是希望達到校友間彼此的交流;另一方面如果沒有想過這些問題,趁這時候刺激思考規劃人生。

這次的校友會紀念小物是 - 一日福青,終身福青吸水杯墊,希望校友們每日喝水時,不忘福青時學習時光。大家聽到如英法師在關懷影片中,與法師同框的校友小孩,稱大家為「福青叔叔、伯伯、阿姨」,聽到不禁都笑了,從青澀的少年少女到輕熟的俊男美女,甚至為人父母,都有一群好朋友一起成長。
其實校友要聚會,真的是一個很不容易的事情,不但是老師們幫你們辦這樣的活動不容易,其實最重要的是,你們能夠回來是不容易的,你們可能沒辦法想像,畢業之後見面其實是很有趣。 —— 如英法師《2020憶師恩 給校友的祝福》

竹區 好事成雙 溫馨的會後小聚

憶師恩會後聚餐,出席的有在新竹工作念書的北區、竹區及雲嘉校友。
10/11憶師恩這天,竹區也迎來了兩位校友的寶寶出生,可謂雙喜臨門。還有校友從台北特地回到竹區參加憶師恩,想必對竹區大專班的老師及同學有著深深的感情,畢竟對福青校友來說,不管畢業之後去了哪深造或工作,回到大專班就像回娘家一樣。甚至是跨區的校友,也能找到家一樣的感覺,因為大專班就像一個大家庭,大專班老師想關懷大家的心是不分區域。
所以我想校友回娘家,可以回來的盡量回來,因為就是時光匆匆、人事無常,有的時候真的是這樣。今年你可以見面的,明年可能就見不到他,可能他見不到你、你見不到他。其實能夠見面,或者是攜家帶眷,其實這樣的時光,我真的覺得是很珍貴的。 —— 如英法師《2020憶師恩 給校友的祝福》

中區 一同寫下的溫暖記憶

憶師恩會後活動有12位老師出席,27位校友參與(其中有6位校友還是大專班TA呢!),小MIT的3位幫忙活動紀錄,共42位出席。

不論是哪一區的大專班,應該大家都有相似的記憶,就是老師們準備的餐點!特別是水果,有的老師會說同學在宿舍沒冰箱,加上沒有人削好,所以住外面的同學很少吃到水果。就會有某位老師說他準備一些水果來,親自去買、親自洗切,其實就是老師想關心同學的一片心意。中區的同學變成校友之後一樣的幸福!有法師在心靈上的關懷,老師溫暖的陪伴,還有同行一起玩得不亦樂乎。
這樣的一個紀錄可能在未來的二十年、三十年,又是一個甜美的回憶,所以覺得很期待吧!真的很期待!祝福各位心想事成。 —— 如英法師《2020憶師恩 給校友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