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區福青校友 x 翻轉家 大專營義工服務
福青校友總會
2020.08.16編輯

自從畢了業開始工作之後,大家真的很久沒有一起當義工了!這次因為疫情,寒暑假會舉辦的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用另一種面貌呈現給大專生 --兩天的活動,沒有住宿,在大會堂全程戴口罩 -- 全台7個大專班,分區於8/15-16辦理「青年翻轉家」。因為這次活動在假日舉辦,時間也只有兩天,因此就有很多校友利用周末來參加義工。

桃區校友回娘家當義工

有遠從台南上來的工程師、新竹讀研究所的研究生、跨區校友、應屆畢業生等,共28位校友一起參與桃區青年翻轉家的義工。校友義工經驗豐富,很知道如何協助老師,和同行也有相當默契,懂得支援補位。因地點在內壢教室整棟都是自己人,四處跑來跑去,兩天下來運動量很足夠,身心過得特充實。

竹區校友 關懷學弟妹的小太陽

暌違了一年,竹區福青師生又來到了熊月山莊,因為疫情的緣故,在上學期師生鮮少有面對面互動的機會,透由這次的小太陽關懷營,希望能夠重拾學習以及人與人之間互動的溫度,就在防疫做好做滿之下,展開了兩天一夜的學習。這次活動共59位參與,護持老師28位,在校生21位,校友有10位。

當老師看著照片講起這些參與的校友,就像爸媽在看自家孩子成果發表會上的照片一樣,臉上帶著笑意和驕傲,說:「這個在報到處幫忙量體溫的是我們的校友,以前如何如何,現在如何如何;這個拍照的也是校友......;看這兩個在台上的兩個都是校友........」可以感受到竹區師生之間的關係真的很好。

高雄校友 二十菩提薩埵

往年在大專營,校友想見到以前同梯的同學,去餐飲或總務福青準沒錯!學生時期看營隊總結MTV,每次看著師兄姊目光堅毅,專注完成我們這群小孩子覺得辛苦的工作,都止不住的發出「哇~」和隨著影片停不下來的掌聲。成為校友之後,也慢慢蛻變成為以前會令自己發出讚嘆的大人(雖然相較師兄姐我們仍然還是一群菜鳥),但朝著自己心所嚮往的目標成長,總是令人開心的。

因為有每一次在營隊裡跟著師兄姊練心的經驗,還有大專班老師的陪伴,這次高雄的青年翻轉家校友承擔起餐總勤務顯得游刃有餘。「人熟悉、事穩定才好用心」看著大家在勤務中那認真的眼神,是不是也有點像MTV裡的呢?

老師們看到校友們回來,如同看見自己的孩子般地感動,都會說某校友學生時期如何如何,現在如何如何優秀。校友回大專班,一方面能鼓勵學弟妹們好好學習;另一方面也可以和一群好朋友們聚在一起,分享個人的職場甘苦、生活經驗。對大專班老師來說,不管在學的或畢業的福青,參與的活動是多或少,每個同學都是被老師放在心尖捧著的,隨時敞開雙臂歡迎校友們回來找老師,說說自己的好消息或是遇到的煩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