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福青校友動態:保持適中的節奏
南區校友分會
2020.06.15編輯
匆匆忙忙,有時會忘掉大事。稍稍放緩速度,便有餘暇注意呼吸、步伐、心態,可以有餘力隨時調整自己,應付不可預知的挑戰的到來。 出處|《希望‧新生》心之勇士008

2020第五屆福青南區校友防疫輕旅行

在疫情緩和之際,為了凝聚各校群校友,邀約校友們參加輕旅行,也順便解解幾個月防疫期的煩悶。 6/13-6/14兩天一夜的行程非常豐富,走訪了高雄的美濃、茂林、六龜、旗山,校友們男生9位、女生9位、小孩2位、護持老師1位,共21人參與,其中還有從台北、台中遠道而來的校友,另外有3位校友(男生2位、女生1位、小孩1位)參加6/13一天。

第一天 茂林-情人谷瀑布 踏青玩水

清涼的瀑布和溪水消除了悶熱天氣的暑意,在親近大自然的過程中也消除了生活中的壓力和煩惱。

美濃-蝶舞澗 住宿地點:豪華帳篷露營

下午的手作苔玉課程,大家都非常認真投入,過程中也展現了互助合作的精神;當天晚餐享用在溫室餐廳的Buffet,體驗客家風味美食;晚餐後校友們互相關懷談心、玩桌遊、看星空、賞夜景,以愉悅的心情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 六龜-十八羅漢山服務區 隧道探險

走過幽暗的隧道,聆聽蟲鳴鳥叫,大夥兒排排站,拍張大合照。

六龜-清涼山護國妙崇寺 佛寺巡禮

欣賞寺院建築、虔誠禮拜佛菩薩,四面群山環繞、巍峨莊嚴的殿宇,在深山中的佛寺充滿了禪意。

旗山-老街、孔廟

旅程的尾聲,一起逛逛解封後人潮回流的旗山老街,來到高雄最大的孔廟走走,校友們相約回到大專班學習並期待下次再一同出遊~

校友回饋

高醫校群校友 圓圓

第一次參加活動,感覺大家人很好,風景很優美,玩水很盡興。手作課程感謝有同行互相幫忙,讓我能順利完成。下次希望還可以參加!

義守校友 佩珊

畢業四年了,但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校友輕旅行,因為剛好有休假,想說放假的時候常常都是宅在家裡,不如突破自己的習性和大家一起出去玩,可以和老朋友敘敘舊,也多認識一些新朋友。 兩天一夜有放鬆到也有運動到,很久沒有呼吸新鮮空氣、流這麼多汗了,覺得非常充實。 謝謝總召的用心規劃,也謝謝一起完成這趟旅程的每一個人!

屏東校群校友 雅琳

第一次參加高雄校友會輕旅行活動~雖然我是唯一屏東分會的校友,報名前有些緊張、害怕,因為都不認識高雄的校友,只認識秋燕老師跟三個同學,不過抱持著認識其他朋友的雀躍心情參加了,現在想來,所幸當初我有報名,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善友!雖然這次因疫情關係,人數限制20人,但我喜歡這樣少少人出遊,彼此更能互相照應跟談心~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