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花開 畢業季
福青校友總會
2020.06.14編輯
各位大專畢業的同學,大家好啊!很恭喜你們,今天是你們的畢業典禮對吧! -- 日常師父

那一年是2003年,師父錄了一段影像,送給那一年的畢業生們當作禮物,上面這段話就是師父說的第一句話,2003年的畢業生們,不知道是否還珍藏著這段記憶?

而同一年,留在更多人心中的是對SARS的恐懼。師父很懂我們的心,知曉我們一方面為了完成大學學業感到開心,另一方面則為了將要面對的未知旅程感到有些憂慮。似2003年的應畢生碰上SARS;2020年的我們碰上了COVID-19,內心要承受的壓力更甚。

師父:「想一想我們多麼的幸運啊! 」

確定是幸運嗎?為什麼師父說我們幸運呢?因為我們認識到了無限生命,開始了心靈提升的學習。面對這看似不美好、自己又無力改變的外在環境,我們還有另外一條出路--讓自己的心變得更強大!強大的心是什麼樣子的呢?是不是在面對困境的時候,我的心不絕望,而且我還可以去關心他人?就像這期電子報的〈溫暖光明的輻射〉、〈善念若雪能覆大地〉的幾位校友,在疫情期間,他們用行動關心了許多的人。
縱使疫情帶來困境,但內心仍然可以有希望。因為堅持行善利他,所以生命更有價值。祝福各位即將出征的勇士!-- 如英法師

舉起斬斷困難的寶劍

在福青社每個人都收穫了無數寶藏,出征前必須要好好細數一下。身邊圍繞著一直關心自己的老師們、往昔在社團一起承擔的戰友、接續社團傳承的學弟妹們,每個人臉上掛著笑容,分享著對彼此的感謝、為自他的成長感到歡悅。台大福青社、師大福青社、國北福青社、輔大福青社等許多社團都有舉辦期末送舊,希望這些畢業生們可以帶著眾人的祝福,還有在福青社學到的理念,邁向下一段人生旅程。

披上念恩的鎧甲

回顧在福青的學習,會發現到身邊一直陪伴著、包容、耐心引導自己的大專班老師們。政大和東吳校群、高雄大專班各校群的畢業生們,分別凝聚了起來,畢業生們透過謝師宴練習著念師恩,從組織的凝聚、謝師宴流程的安排、謝師禮物的準備等,每個都是畢業生們的心意。
即將展開下一段生命旅程的孩子們,不要給自己貼"我很爛"的標籤,因為大專班老師永遠為你們貼的標籤是:孩子,你很棒。-- 如亨法師

初出茅廬有點怕怕? 福青校友會陪著你

雖然拿到了寶劍、披上了鎧甲,但是一想到對於接下來的人生關卡一點實戰經驗都沒有,覺得有點害怕和孤單嗎?別擔心,福青校友會的哥哥姊姊們是你最強大的後盾!雲嘉校友會的哥哥姊姊超給力,往年都有為應畢生舉辦校友會迎新,今年也沒有因為疫情而中斷!在線上舉辦了座談會,回答應畢生對於踏入職場的各種問題。因為時間有限,沒辦法一一回答,故學長姊們建議之後找個時間,邀請在人資部門的老學姊傅晴華及俊銘學長,再來開一次有關寫履歷表、面試等課題的線上座談會。由學長姊帶著應畢生,踏上出大學的第一步。

學弟妹回饋

浚芫:「很感謝學長姊給我們一些還不錯的回饋,對於畢業跟職場很陌生的環境,給我們很多動力跟方向。」 正琳:「感謝學長姊抽空上線,回答我們很多疑惑,讓我們比較不會那麼畏懼,覺得找工作沒這麼可怕。」 俊廷:「謝謝學長姊撥空上線關心我們,雖然時間不多,但也可以多思考未來方向,希望未來可以有多一點機會跟學長姊互動。」 志華:「很謝謝學長姐給我們一些意見,更確立我讀研究所的動機。」

除了職涯規劃不用怕之外,校友會還有許多課程和活動,想要收到最新消息記得加入各區/校的福青校友會喔! 最後,獻上來自林金枝老師的祝福
養成主動關懷他人的習慣,堅持成為一個善良與樂於助人的人,你就是未來的贏家。祝福你所有美好的願望都成辦!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