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念若雪能覆大地
福青校友總會
2020.06.09編輯
我們的善念,雖然很小、很輕,但當它不停地生起、不停地生起,也會瀰漫整個相續,成為皎潔的心、皎潔的世界。 出處|《希望‧新生》心之勇士187

當經濟不景氣時,一般人的生活各方面會受到影響,在社會上原本就相較弱勢的族群,就會加倍辛苦。為什麼會這樣呢?從自己的經驗回顧,可能會發現:當自身權益受到威脅時,普遍大家解決的方式是加強對自我權益的保護。因為害怕已有的會失去、想有的得不到,要在這個時候把自己的分享給別人就相對不容易的多。

輔大校友會的王信智和幾位友人,3月底在Facebook發起了集資活動,他們將這個活動取名為「321 蔬.送愛 」,如其名「3/21,用有機蔬菜箱,送出愛」,活動徵集的基金用來購買有機蔬菜箱捐贈食物銀行--恩友中心。發起活動的他們,還非常用心的製作了許多插畫宣傳,隨著活動時間倒數還會由不同的小動物推送通知呢!

在很多人搶著把食物搬回自家冰箱的時候,也有很多人想到了比自己更需要援助的人,這群善良的人們,在3/21-4/4期間,總共募集了84箱有機蔬菜箱,蔬菜箱分了五波分送給不同縣市的恩友服務單位。

而在這個疫情期間,不乏能見世界各地各種很溫暖的新聞。善行的發起人從小小孩到年紀90多歲的爺爺奶奶,援助的對象跨越年齡、種族、性別、信仰,甚至是國界。善行不分大小,這段時間你也有什麼善行想跟我們分享嗎?歡迎投稿至 bwy.alumni@blisswisdom.org 喔!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