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福智暑期教師分享會回顧
 
2019.07.20編輯

~締造幸福的人際關係~ 幸福的定義,因人而異。但每個人手中都握有開啟幸福之門的Key。

2019 福智暑期教師分享會於 2019年7 月 10 日假台中市立人國中舉辦,課程透過研討、講座、體驗活動等方式。 讓104位學員在生活中運用「觀功念恩」及「希望新生」智慧法語,實踐於家庭及教學現場,讓人際關係更和諧、圓滿,進而擁有幸福的人生。

首堂課程「我們與幸福的距離」透過老師示範、分組研討,指出幸福的密碼~「觀功念恩」。 每個人透過練習都可以獲得幸福,每日花幾分,幸福更加分!

「生命的長河永流淌」首先抛出問題讓學員思考,透由影片及學習單的實際演練,如果我們對別人用心的付出是可以一生一生延續下去的, 那麼我們就不用擔心一切會灰飛煙滅,生命無限就有無限希望。

「布施愛語暖人心」原來語言是有表情、有力量的,透由聲音、語言、動作及表情可以溫暖人心。 有一群老師將「希望新生」智慧法語製作成教案落實在教學上,讓學生透由智慧法語的學習,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遇到困難時勇敢的跨越。 學員可取得10個「希望新生」教案,帶回教學現場運用。

下午跑站活動,「有氧五擒戲」學習模仿五種動物(虎撲、熊運、鹿抵、猿提、鳥飛)的健身方法,以達強身防病目的。 「最美的相遇」講師以親身經歷發現原來二千多年前孔子早已告訴我們締造幸福的方法-【孝】。

主持人更是非常用心,設計學習單。利用「呷茶開港配點心」時間,讓老師們在歡樂的氣氛中認識新朋友。 研習接近尾聲,透過Q&A,老師們提出在教學上遇到的困境,講師與學員彼此互相交流分享,這一刻真的很美! 看著老師們背起幸福的行囊踏上歸途,我們深深的期待明年再相見!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一本魔法小書,展現創意無窮!
  • 減塑交朋友
  • 從減塑看見關愛
  • 「點亮台灣 點亮海洋」校園減塑全攻略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