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 2023.05.20

    2023 探討日常老和尚思想與實踐之影響力——以修學佛法建立十善社會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於 2023 年 5 月 20 日線上舉辦「第六屆日常老和尚思想與實踐學術研討會」,總計逾 4,200 人線上參與。本次研討會共計發表〈日常老和尚的懺悔觀〉、〈日常老和尚說自己錯的用心若鏡〉、〈日常老和尚《孝經講記》詮解〉及〈從近代佛法復興談 日常法師弘揚廣論因緣之我見〉等四篇論文,探討福智團體創辦人日常老和尚秉持佛法,依據道次第涵養賢聖智慧,立佛法於十善社會的睿智,同時揭櫫福智團體「依見導行,向內調伏」的學修宗風。
  • 2022.06.25

    2022 福智思想與實踐工作坊首場圓滿

    本次進行八篇論文構想發表及互動,可略分從三個方向進行探討:核心思想研究、思想實踐應用、思想實踐延伸,深入分析社會大眾在實踐老和尚的教導後,實際產生的效用與改變。也期待有更多專家學者,以更寬廣的角度和層面,進一步參與研究老和尚思想與實踐的領域。
  • 2021.05.01

    2021 日常老和尚思想與實踐學術研討會

    今 (2021) 年研討會匯聚與探討老和尚於讚頌文化、生命教育、佛法與科學、環境永續等多元面向的貢獻與價值。因疫情的緣故,首次以線上研討會方式舉辦,並開放大眾線上參與,現場及線上總計逾 1,200 位嘉賓共襄盛舉。
  • 2019.04.10

    2019福智思想與實踐工作坊

    開啟融滲心靈教育的學術社群與研究導向,蓄積日常老和尚思想學術化能量,深入探討多元研究主題
  • 2018.04.21

    2018探討核心價值對當代的意義

    邀請大覺佛學院副住持如願法師、福智鳳山寺暨南華大學宗教研究所助理教授如亨法師參加「日常老和尚的心路歷程與核心價值」主題論壇,闡述老和尚求法與弘法事業中重要的核心價值與理念。
  • 2018.04.21

    2018 探討有機、利他的歷程

    老和尚的慈心事業帶動世人對於以慈悲的利他精神為發心,結合產業鏈中,產銷消良善關係的經營,以及落實理念於企業經營與社會責任之履行,在在向世人顯示心靈提升可以成為翻轉世界、環境永續的關鍵力量!
  • 2018.04.21

    2018 探討高齡社群的心靈關懷與教育

    日常老和尚長期推動全人關懷,而長者在中華文化中,代表著智慧與德行,是文化傳遞的珍貴資產。透過推動長者的心靈學習,發揮穩定社會、教化人心的力量。今年研討會中,首次有三篇個案,分別就長者的靈性學習、社區活化關懷,以及臨終關懷做報告。
  • 2018.04.21

    2018 匯集多元面向研究論文

    會中同時發表八篇極具啟發價值的跨領域研究論文,探討老和尚於心靈教育的理念與志業特色,對當代社會提供積極正面的影響;以及多達九篇的個案報告,呈現老和尚理念實踐於企業、友善農業及高齡化社會的貢獻與價值。
  • 2017.04.25

    2017 分享「觀功念恩」幸福秘訣

    福智團體長期秉持創辦人日常老和尚「觀功念恩」的理念,推動並實踐於校園關係、親子關係、企業文化、環境教育及義工心靈提升中。從 2015 年開始,每年舉辦「日常老和尚思想與實踐學術研討會」,邀請老和尚重要僧俗弟子,以及教育界專家學者,分別以老和尚思想內涵如何饒益眾生的各個面向,從不同的領域進行專題演講和論文發表。
  • 2017.04.25

    2017 探討心靈教育對當代的意義

    福智文教基金會「2017 日常老和尚思想與實踐學術研討會」以福智教育園區辦學理念及福智高中生服務利他的實踐為,探討心靈教育對當代社會的價值意義
  • 2015.05.25

    2015 第一屆日常老和尚思想與實踐研討會

    於臺灣大學霖澤館國際會議廳首度舉辦「日常老和尚思想與實踐研討會」,匯集學術研究賢達、老和尙重要弟子,以及老和尚創辦事業之從業人員等,共同探討老和尚影響後世深遠的思想及實踐事業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