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營隊

  • 2022.07.15

    昔誰持種來 而今佳色開—2022企業營贈書因緣

    《心之勇士》是福智團體的接班人—真如老師《希望新生》系列法語的第二冊,也是今年企業營營隊選送給學員的禮物之一
  • 2022.07.14

    2022年企業營主題讚頌-毘盧遮那佛

    進入福智文教基金會舉辦之2022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的現場,就會聽到一首雋永的樂曲-「毘盧遮那佛」,這首樂曲是福智接班老師-真如老師在2021最新唱誦及製作的讚頌新曲。
  • 2022.07.08

    失而復得的筆—2022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花絮

    辜耀義是今年企業營的學員,他在嘉義經營蔬食餐廳,這次營隊大會為每位學員準備了精美的幸福錦盒,因此義工們忙著把包裝好的禮盒送給學員。
  • 2020.12.25

    企業營20周年感恩音樂會--12月26日 18:30 線上直播

    今年雖然值遇疫情,但企業營依然順利成辦。 「企業營」這三個字是如何出現在你的生命中? 還記得我們一起護持企業營的黃金歲月嗎?
  • 2020.12.11

    困難不應退--2020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

    過去19屆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皆於7-8月間舉辦,2020年因為新冠疫情因素,原本考慮取消舉辦。幸而台灣疫情稍見緩和,因此【2020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改為2日不過夜的營隊模式,於全省七區(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雲嘉、台南、高雄)舉辦,主場設在台北松山文創大樓6樓,其餘6區部分實體課程、部分和主場連線,希望能在盡可能不影響課程品質的情況下符合防疫規定,主辦單位可謂用心良苦。
  • 2020.10.20

    【2020企業營後續活動】聆聽自然的蟲鳴交響曲--慈心大自然農莊參訪

    在這邊,有一群人,在這片土地上努力著,秉持對日常法師對環境保育的熱情,用廢棄的材料搭建出農場的優美景觀,找回生態,用他們的生命澆灌給農場內的一花一草一木。
  • 2020.09.04

    感恩贊助【2020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企業夥伴們!

    感恩以下企業夥伴贊助【2020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因為有您,我們得以成辦利益社會大眾的營隊,讓良善的理念得以廣傳出去!
  • 2020.09.03

    2020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後續活動

    2020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於9/5-9/6於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雲嘉、台南、高雄舉辦。為了延續營隊的學習,在營隊結束之後,福智文教基金會也舉辦了一系列的延伸課程與活動,歡迎營隊學員參加!參加方式請洽詢營隊的關懷員~~
  • 2020.07.06

    【2020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將於9月5日-6日舉辦,感謝踴躍報名~~

    2020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席捲世界,深刻的改變了每一個人的生活,也讓人們開始反省我們對待地球上其他生命的方式。企業界作為主導社會經濟脈動的主要力量,影響力與日俱增,然而企業人士,是否對於生命價值、人際溝通與相互合作有深刻的認識,在發展經濟的同時對於企業社會責任能夠兼顧,這些主題都將對人類的未來影響深遠。
  • 2023.08.07

    《2023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圓滿完成》高雄場

    一生一定要參加一次的營隊! 福智文教基金會自2001年起,持續舉辦「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至今已舉辦22屆,共有數萬企業人士參與這場心靈饗宴。過去三年在疫情、戰爭、通貨膨脹等因素交互影響下,從個人到企業,都面臨到前所未有的挑戰。面對瞬息萬變,動盪不安的環境,我們更需要找到內在的安定力量。 基金會今年以「正向思考、心靈提升、關愛生命、傳遞幸福」為課程主軸,希望提供企業界不同的思惟面向,從觀念到行動,幫助企業人士「翻轉人生,從心出發」。
  • 2023.07.20

    【營隊采風】來自越南的好朋友

    今年在東吳大學參加營隊的學員,除了第17組(馬來西亞)、第18組是來自海外,還有一組59人的越南團,不僅人數最龐大,也是唯一在學校住宿的學員。
  • 2023.07.13

    用心迎接來自越南的好朋友--黃背心的心意

    為了迎接最大團也是唯一住宿的學員—59人越南團,今天下午出動了廿多位義工進入柚芳樓打掃學員明天入住的學生宿舍區,將學員要待兩晚的環境再清潔一番。
  • 2022.07.19

    我們很愛唱讚頌--中區福智青年讚頌團

    2022企業營中區場第一天下午有一堂【音樂饗宴】青春活力的課程是來自於中區大專院校福智青年社所組成的福智青年讚頌團所帶來的讚頌分享。這次集結了20多位福智青年,包含6位領唱、8位樂手及音控、6位大團及3位行政同學,帶給企業營的學員「覓幽蘭」、「品嚐幸福」、「走過千生萬世」及「文殊菩薩祈求頌」4首讚頌。
  • 2020.10.05

    歡喜做義工,真心迎學員--2020企業營義工花絮

    2020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已經圓滿結束,共有超過3000位學員及2000多位義工參與營隊,分別在全省七個地區、14個地點同時進行。能夠成辦這麼複雜的營隊,義工的付出非常的關鍵。舉凡場地布置、交通引導、學員關懷、視聽執行到營隊課程設計、行銷企劃、營隊講師及主持、司儀.....,全部都是義工一起規劃參與其中,為什麼義工願意付出時間和精力甚至金錢去做這件事?請看以下義工們的分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