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難不應退--2020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
 
2020.12.11編輯

過去19屆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皆於7-8月間舉辦,2020年因為新冠疫情因素,原本考慮取消舉辦。幸而台灣疫情稍見緩和,因此【2020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改為2日不過夜的營隊模式,於全省七區(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雲嘉、台南、高雄)舉辦,主場設在台北松山文創大樓6樓,其餘6區部分實體課程、部分和主場連線,希望能在盡可能不影響課程品質的情況下符合防疫規定,主辦單位可謂用心良苦。 雖然外在有新冠肺炎因素影響,但是卻不減學員熱情的報名,全省共有超過2500位學員報名參加,也有超過3000人次的義工護持營隊。

課程由如得法師與企業主管對話開始,在一個企業主管的成長經驗中,對於生命目標的設定和追尋,為何主宰了自身的苦樂?法師的解答為學員開啟了學習的開端。接下來兩天緊湊的課程,讓學員從如何衡量你的人生、學習觀功念恩、如何工作更快樂到感人的生命故事分享,還有福智青年讚頌團及加起來超過千歲的長者們組成的千歲讚頌團帶來的讚頌音樂,日常老和尚揭櫫的友愛大地的慈心理念也是讓學員非常感動的課程。

營隊最後在如俊法師帶領學員點燈祝願中畫下句點,參與的義工們依依不捨的在朋友,我永遠祝福你歌聲中道別,但是營隊結束是學習的開始,福智文教基金會準備了一系列的營後課程提供學員持續學習的機會,並希望進一步的到福智團體學習究竟的離苦得樂之道。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